圓滿韓國留學夢

艾莉兒

我是在念國中時因學業問題,媽媽帶著我向惠師父請教解決之道,而與普濟禪寺結緣,至今已有十二年餘。一直以來媽媽都有幫我做功德,讓我課業能順利些,我也很感謝毘盧觀音佛祖護佑,讓我能順利讀到大學畢業。

今日分享菩薩護佑我的故事,故事是從我念大學時,就一直夢想著去韓國留學,在二○一九年大學畢業後,即與家人討論去韓國留學之事,並開始學習基礎韓語,同時計畫於二○二○年二月去韓國語言學校進修,怎知卻遇上全世界爆發新冠肺炎,使留學計畫一路延遲到二○二二年。

這兩年間為了能讓自己韓語能力快速的進步,於是我放棄工作機會,專注在韓語學習上,但也因看不見疫情的盡頭,而使自己開始變得焦慮,懷疑自己專注於學習韓語是正確的選擇嗎?是不是應該放棄留學而開始工作?

告訴家人我的煩惱後,家人便幫我分析,如果我邊工作邊唸書,除了念書的效率會降低之外,工作也可能無法專心,導致兩件事情都做不好,因此建議還是專注在學習韓語上,等時機成熟再申請研究所,之後我也如此做,並關注韓國及韓國各大學的政策,只希望自己不要錯過任何一個能去韓國留學的機會。

深和尚及惠師父常常教導我們,若要圓滿祈願,要有形及無形一起努力,在時間及空間的因緣點上,具足福德資糧,方能圓滿祈願,故在有形上我繼續努力學習,而無形上則要仰仗毘盧觀音佛祖佛力加被,所以我持續在普濟禪寺做功德,例如佛前點燈、每月燒化供養龍天及累劫,報名參加眾姓法會:觀音息災、每月水懺、農曆七月大法會等。

在二○二二年二月,我查詢到「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設計學院色彩設計研究所」的招生資訊,立馬與法勤師約時間,請示菩薩是否有機會錄取,我姐姐陪著忐忑不安的我,一起擲筊請示菩薩,得到的結果居然是令我哭哭的蓋筊。這有如晴天霹靂,代表我花了兩年半的時間終究是付諸流水了嗎?當下內心真的很慌張,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所幸有慈悲的深和尚與惠師父,不僅安慰我、也開導我,建議我仍要盡全力的去準備申請研究所的相關資料,等寄出申請文件後,可再次來擲筊請示菩薩,於是之後便一面準備申請資料,一面也有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太執著於一定要念色彩設計,經法勤師和家人也建議是否也選一些其他我有興趣的科系做申請?讓自己能順利出國的機率增加,不要錯失本次能申請其他科系研究所的機會?

但是最後自己靜下心來思考後,認為自己並不是為了去韓國留學而選擇色彩設計,而是真心對這個科系有興趣,才從眾多的選擇中決定只申請色彩設計的研究所,所以我專心準備色彩設計研究的申請,申請文件寄出後,4月初再次擲茭請示菩薩,能否賜我方法順利被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設計學院-色彩設計研究所錄取?

擲茭前深和尚及惠師父也再次對我做心理建設,我也告訴我自己我已盡我最大的努力準備研究所入學申請,如果這次菩薩仍賜我蓋茭,我就放下,開始找工作。但結果菩薩竟然賜給我三聖筊耶!超開心的!菩薩觀一切因緣賜我獨姓大悲懺法會。

故事講到這裡,大家應該也能猜到結果:在二○二二年六月十七日,我收到「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設計學院色彩設計研究所」錄取通知,而明天就是我展開新人生里程碑,出國留學搭機的日子。

我的內心感激毘盧觀音佛祖的護佑、深和尚及惠師父諄諄教導及法勤師的幫忙,也感謝一路陪著我支持我的父母及姐姐,我會帶著菩薩賜給我的 : 觀音息災護佑卡、九九觀音寶瓶、獨姓大悲懺法會中菩薩加持的大悲咒水,陪著我邁向人生下一個里程碑!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