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菩薩救度母親,化解為人子女的煩惱與擔心

桂華

二○二一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冬至那一天清晨約七點多,我正準備要出門上班的時候,突然聽到我哥呼喊我的名字,所以我知道發生事情了,於是我衝上房間,才發現母親不對勁,他突然無法言語、全身無力、冒冷汗,我害怕母親是二度中風,於是在救護車還沒來的時候,立刻打電話給法勤師,雖然很不好意思那麼早就打電話麻煩法勤師,但擔憂母親安危的我,還是請法勤師幫我將母親的情形報告深和尚,也請深和尚幫我請示毘盧觀音佛祖,該如何救度母親?

最後請示菩薩的結果,除了需啟建一場大悲懺法會之外,還要做煙供和燒化,而且菩薩說情況很緊急,所以要當天立刻做法會,法會時間就安排在當天下午一點,因我無法來得及從高雄趕上台北,於是只好請禪寺幫我,拜託師姐幫我做齋主,除此之外我又請示法勤師,要不要給母親做手術?醫院希望我們趕快給答案,而法勤師說:「如果母親是清醒的,就必須要問母親,因為做完手術的結果,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都是母親在承受,所以這個問題要交由母親自己做主。」

因此當天加護病房開放的時候,我們又再去探望母親,並向母親詢問做手術的意願,而那個時間也剛好是法會開始的時候,這時候的母親竟突然清醒,也會講話,然後變得很勇敢,他告訴我們,他不做手術,還說就算他往生了也沒關係,並要我們回家休息,她說這裡的護士跟醫生都會把她照顧得很好,叫我們不要擔心,這跟以往的她真的很不一樣,我們在離開的時候,醫生也請我們簽病危通知書,因為我媽不做手術,所以要自己承擔後果。

但沒想到隔天早上我們去加護病房看母親的時候,醫生又說他可以轉出加護病房去普通病房了,從住院第一天到出院那天,剛好是七天,母親在住院期間,不敢下床走路,復健師也交代母親出院後仍要復健,他說母親是中過風的病人,再加上這次住院,身體情況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需要重新復健,卻沒想到出院的第一天,母親就會走路了,而且也不用去復健,現在醫生也叫他不用回診了,也不用吃藥,他恢復到像以前一樣可以生活自理,甚至還可以煮飯給我們吃。

弟弟後來說,其實在母親發生意外的前幾個禮拜,他就已經做夢夢到了,夢中的母親被東西打到整個人昏倒,弟弟也因此在夢中驚叫:「幫我叫救護車!我要送母親去醫院!」只是弟弟沒有警覺心,他夢醒之後,雖然覺得很不安,但又認為不要自己嚇自己,反正沒有夢到在淨土的父親,應該沒有事,所以他就沒將做夢的事跟我們說,殊不知這是菩薩慈悲的託夢提醒。

因為我平時有在聽佛學課,有把和尚的話聽進去,知道夢境有時候是菩薩的提醒,甚至有時候生病都是跡象,不可不謹慎,且深和尚上課常說,在我們年老時,福德資糧也快用完的時候,冤親債主很容易找上門來,這次如果不是毘盧觀音佛祖的救度,恐怕我們已經沒有母親了,真是感恩菩薩,所以我們為了幫母親真正了業,也想為母親化解過去世的殺業,我又再次請示菩薩可以為母親啟建什麼法會化解,毘盧觀音佛祖慈悲,再賜予一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火供、煙供及燒化,並向我們說明母親患病之因果,原來母親過去世曾為軍職,以及為人妻與為人母的時候,難免有做葷食的殺業,所以這才導致他年老時的病苦,另外菩薩也叮嚀我們,要為母親每個月燒化供養和累劫的龍船,一直到他這一生圓滿為止。

非常感恩菩薩賜予救度母親之妙法,也感恩禪寺的深和尚、惠師父與法師們慈悲地給予開示指導,以及師姐和善的幫助,普濟禪寺是真正的正法道場,感恩菩薩法脈東傳,感恩深和尚和惠師父發心建寺,這是我們末法的眾生真正的福報。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