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天護佑,車禍後毫髮未傷

張文棟

民國一零八年十二月十日,是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總本山大圓通殿、文殊殿與普賢殿,即將完工前第一次清掃的大日子,於是當天早上五點多,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從林口出發,先去北投接怡君師姐後,我們再去位於桃園蘆竹的國照師兄家,準備改搭國照師兄的車一起上山。

我們本來跟國照師兄約好早上六點抵達,但因我是第一次自行開車到桃園蘆竹,路況較不熟,所以我們提早出發,最後於早上五點四十五分就提早到達國照師兄家了,我心想國照師兄在這個時間可能還在用功,於是就在路邊停好車,與怡君師姐一同站在路邊等候國照師兄。

因時間尚早,還未日出,天色仍然昏暗,我們約等了二到三分鐘後,忽然聽到一聲巨響,像兩輛摩托車相撞的聲音,我還心想:「一大早怎麼會有車禍呢?」正在迷惑中,我突然驚覺到根本是自己已被一輛摩托車從後面直接撞擊,我被撞到的同時,也見到那位騎著摩托車的婦人,於撞擊我的車子後,連人帶摩托車歪倒在我身旁。

而我遭到摩托車撞擊後,身體自然往前撲倒,並雙膝著地,婦人見狀以為我受傷得很嚴重,感到不知所措,連忙對我道歉說:「對不起,因孫女生病,我買完早餐後急著要回家照顧,且天色昏暗視線不佳,所以……」,看她驚慌無奈的表情,好像深怕要付一筆賠償費一樣,而一旁的怡君師姐在目擊我被摩托車撞到的整個經過也被嚇到,連聲問候:「師兄您有受傷嗎?」

但此時我也不太清楚自己是否有受傷,雖然感覺身體無大礙,卻也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沒事,我心中只想著:「若我受傷或扭傷腳,是否會影響到出坡?」後來我試著慢慢站起來,才確定自己竟然完全無傷,而且因為被撞擊而直接著地的手腳,竟然連擦傷的痕跡都沒有,不用說我自己不太相信,連那位婦人也覺得不可思議!

既然我已確定沒事,所以就告訴那位婦人:「沒關係。」並請她趕快回家,婦人還是覺得有點茫然,連聲道謝後悄然離去,每當我回憶此事,看似有點幸運,但總覺是龍天的護佑,我才得以消災免難,否則已領有敬老卡的我,怎麼可能可以承受此種撞擊?

深和尚常教導我們平時要做足功德,不只可以參加建寺功德以培養來世福報,也要於今世對症下藥消除過去世所造的惡業以消災免難,我除了每年參加「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外,也參加每兩個月一次的「廣植福田」消災法會,平時再發心當義工,並燒化供養台北普濟禪寺的龍天護法,也燒化布施給冤親債主以化解冤業,感謝毘盧觀音佛祖及龍天的護佑,才讓我得以度過這次的難關!

三寶弟子 張文棟 合十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