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愛子女 舐犢情深

每個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心頭肉,父母教養孩子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尤其現今又是少子化社會,父母的專注力幾乎都在孩子身上,在孩子的求學階段,同儕的影響力往往勝過父母與師長,所以很多的家長都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會不會因為交友不慎而有偏差的行為,或者被霸凌的現象,乃至學習成績不佳的狀況,整顆心就這樣懸盪在孩子從小學到大學乃至出社會的每個階段。

 而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的子女心緒穩定、課業進步呢?這除了平時的努力之外,今生是否有遇到良師益友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需要多生累劫與人廣結善緣,今生才能有此因緣,另外心緒穩定與否也是影響課業的一個要素,因為唯有心緒穩定,才能讓孩子安住在學業上面,不受外界的誘惑影響。

 

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慈悲,有感於現今社會諸多孩子學習上複雜的問題,大開方便法門,於每年固定針對「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並令參與者有物超所值的福利,以幾近獨姓法會的模式來安立牌位,發心參與者有一支祿位牌,一支累劫冤親債主牌,一支「○○○近期內即將發生障礙災難之冤親債主」牌,再立兩支「即將障礙○○○心緒穩定、學業進步之冤親債主及法界眾生」,總共五支牌來圓滿。藉由這樣的法會超薦,消弭子女過去世與眾生所結不善之因果業緣,並凝聚得遇良師益友的善緣,以及令孩子心緒穩定,來達到學業進步之祈願。

我們與其留「財」給孩子,不如留「德」給孩子,我們對孩子除了給予基本金錢及物質上的照顧之外,能給予他們最好的禮物,其實是無形的福德資糧,因為再多的錢財,都有揮霍殆盡的一天,但是無形的福德資糧,卻是能真正庇蔭孩子的珍寶。

所以這類針對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為祈願的法會,普濟禪寺在每年的五月及十一月舉辦,參加如此特別的法會,也能夠讓我們的子女在此祈願外,更可有助於考試當下的考運亨通、條理分明,所以為人父母者,都應該將此類法會的功德,規劃儲備成為子女無形的教育基金及補習費用,那麼相信在有形的努力與無形的功德雙管齊下,孩子的課業終能透出一道進步的曙光。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