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百隻的寵物都不見了  

徐珀珠

2014年12月31日的傍晚,當我第一次踏進台北普濟禪寺時,是因為姪兒徐永諺今晚要舉行人生的大事–剃度落髮典禮。當深和尚幫他完成落髮儀式並穿上僧衣時,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法相莊嚴的出家師父,爾後他不只是我的姪兒,更是修學正法、弘法利生的「正修法師」,當下不禁落下欣喜的眼淚。

隔天即2015年元旦,一早我再度走進普濟禪寺,今天是為了參加姪兒莊嚴殊勝的出家儀式,看到95歲的老母親也來到禪寺、用最實際的行動對自己孫子能夠出家侍佛做出最大的支持與讚嘆!儀式完成後住持 深和尚賜予姪兒法號上正下修法師,也因如此善緣,讓我成為普濟禪寺的一份子,這是最初的緣起。

記得十幾年前兒子在一間寵物店打工、從此迷上了各類寵物,家中不時都會增加新成員,尤其是對爬蟲類更為著迷,家中最壯觀時飼養了近百隻各種無毒之小型蛇類、還有大如手臂的變色蜥蜴、烏龜、黑色大蜘蛛等等,有時還須把這些寵物拿到露臺去曬太陽,看到一堆蛇在那裏亂竄,那也是最讓我膽顫心驚的時刻。

而這些爬蟲類又以活體老鼠當主食,這樣當下又造成了殺生造業的行為,尤其學佛後,我們深知殺生的因果,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惶恐與不安,經過多年的勸說與溝通,始終無法說服兒子放棄飼養的心意,讓我非常的苦惱及恐懼。

就在一次因緣具足下 藉由惠師父的慈悲入定,觀看到兒子在某一世曾經作過動物園的園長,所以才會有如此的行為及相應,同時也教我用燒化的方法來化解這些因果,經過將近三個月的密集燒化(煉疏化財之功德),奇蹟竟然發生了。

某日下班回家時,我看到寵物間的房門是開著的,但一箱一箱的寵物都不見了,當下打電話問他怎麼回事?兒子告之,全交由寵物店老闆收留,也還好兒子不是把牠們隨便放生,或是消滅牠們而更造殺業,也讓我安心居家,不再為此事而提心吊膽。

深和尚常說,「普濟禪寺是一個有佛教化、有法化解,又不違因果的正法道場」,經由兒子這個案例,讓我更加堅信深和尚所說的一切。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