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無情

周智雄

我每個禮拜都會去故宮的後山練太極拳和太極劍,而這次有一個師兄要用伸縮劍為我們做示範,因此他一個人站在前面,我們一排人就站在他的後面看他演示動作。

那個師兄拿著伸縮劍為我們示範的時候,有一個動作是用劍向兩邊揮舞,但那把劍竟然在揮舞的過程中斷掉了,而斷裂的劍刃,就這樣順著他揮舞的力道向我們這一排人砍來,那道白光飛過來的速度之快,我們根本就來不及考慮,也完全沒有辦法反應,就這樣直接打到站在我左邊的人的肩膀,緊接著又打到站在我右邊的人的肚子,我只看到右邊的人一臉痛苦地捧著肚子,而站在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我,竟然毫髮無傷!

當時我就在想一定是龍天護法保佑我,如果那道白光的位置再高一點,就會打到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就會當場瞬間瞎掉,而我完全沒有能力作任何反應。

我還記得事情發生的那天,剛好就是我們禪寺啟建「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的第一天,當下只想著還好我有報名觀音息災,因為來到普濟禪寺,所以我在平時就做足了消災了業的功德,因此在劫難障礙發生之時才能倖免於難,真的非常感恩毘盧觀音佛祖。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