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鄰退散

濟材

自從我家寶寶出生後,住在我家樓下的住戶,便開始抱怨起位居他家樓上的我家,常製造噪音吵到他們。

其實我們已經住在這個社區了快八年了,在這八年間,住在我家樓下的住戶從來都沒有抱怨過我們樓上很吵,但不知道為何最近一年來常常抱怨我們製造很多噪音,首先在二○一八年的時候,樓下的住戶抱怨我們切菜的聲音太大聲了,而到了二○一九年十一月時,他更變本加厲地抱怨我們,說我們從半夜二、三點到清晨七、八點沒間斷的吵,有走路的腳步聲、拉椅子等傢俱的聲音、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開關門太大聲、敲東西的聲音、還有嬰兒吵鬧聲等等,甚至還抱怨我們於中午時間放音樂很吵,導致樓下住戶因為長期睡眠不足,而產生皮膚的問題、內分泌失調、得了感冒去看醫生也醫不好,這一切的問題都被歸咎於因為我們家太吵所造成的。

而且樓下的住戶除了跟我抱怨外,也跟我父親和我姊抱怨,甚至還跟其他樓層的住戶抱怨我們很吵,基本上樓下住戶針對我家的「噪音問題」,已經到歇斯底里的狀況了。

但樓下的抱怨根本不是事實,我們並沒有半夜三更的不睡覺,也沒有發出奇奇怪怪的聲音,甚至白天時,我們也都把寶寶放在設有隔音墊的圍欄裡,若寶寶有活動,我們也是帶著他去公園或是社區一樓的大廳玩耍,而晚上寶寶只要夜哭,我們也會立馬起來安撫寶寶。

雖然我們為了降低樓下鄰居所謂的噪音問題,已經做到如此地步,但樓下的鄰居還是不停地抱怨,因此我們也被樓下逼到覺得心神不寧,樓上和樓下的鄰居關係也非常惡化,原本我想搬離這裡,改去我父親那住,也想去其他地方租房子,所以開始另外找房子,但想想又覺得我們明明就沒有製造噪音,為何是我們要搬走呢?

後來我覺得這一年來樓下住戶對我家的抱怨實在太奇怪了,奇怪到我覺得樓下的住戶應該有被眾生附著,所以我便來普濟禪寺請示毘盧觀音佛祖:「我家樓下的住戶是否有被眾生附著?」果不其然,樓下的住戶有被附著的情形,而且那個附著在我家樓下住戶身上的眾生,跟我和寶寶的前世有些未了的因果:原來我以前是員外,而我的寶寶是我過去世的元配,附著在我家樓下住戶身上的眾生是我當時的妾,因這個妾的個性善妒,所以被我休了,他也因此對我懷有怨懟,而自從我家寶寶出生後,這個妾看到我和寶寶又在一起,便感到非常嫉妒及怨恨,在如此因緣具足的情況下,業力就此浮現,被我過去世休掉的妾所附著的樓下住戶,便開始拼了命地抱怨我了。

最後我遵循普濟禪寺擲筊的結果做了法會,以化解這個過去世的因果之後,樓下住戶曾經又抱怨過我一次,且抱怨內容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但自從那次的抱怨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沒有再聽到樓下住戶的抱怨,感謝普濟禪寺的幫忙,讓我們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自此免受樓下住戶近乎瘋狂的打擾,有佛真好!!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