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威神,讓媽媽平安回家

桂華

父親過世後的「百日」,我們去靈骨塔祭拜父親時,哥哥對著父親說:「如果您有什麼事要指示,可以託夢給我和弟弟。」結果當晚,我哥哥就夢到我爸爸穿著白衣服,飛來找他轉圈圈在玩,而且夢中的父親笑得很開心,因此我哥哥雖然本來心情很不好,但在這個夢醒後,就因為夢到我爸爸而覺得心情很好。

但之後我卻常常夢到父親生病的樣子,對如此的夢境我無法理解,我心裡有疑惑:「他不是已經回到觀音淨土了嗎?為何還示現生病的樣子呢?」但我把一切夢境歸類於可能是因為我父親剛過世不久,我還是很思念他的原因,並沒有想到事實上是他來託夢。

後來我跟法勤師說我夢到爸爸生病的樣子,法勤師說:「這夢不是很好,但不一定是你往生觀音淨土的父親有事,而有可能是看到家人有劫難障礙,所以才託夢給你。」因此我們決定請示毘盧觀音佛祖關於這個夢境的含義。

後來經由擲筊請示毘盧觀音佛祖,得知原來我父親是要來告訴我們:「母親近期有障礙跟劫難。」因為我的母親已中風多年,半夜都要起來小號,甚至還曾經為此跌倒過,而菩薩指示要連續燒化七次「即將造成近期劫難障礙冤親債主」的龍船可以化解,深和尚說:「一定是你父親在觀音淨土跟菩薩求情,所以才以七次的燒化就可以化解你母親的障礙跟劫難。」但深和尚又說:「如果在這七次燒化的期間,如果又有夢境的話,記得再來請示菩薩。

結果這七次還未燒完,竟然又有夢境了,而這次菩薩指示:要啟建「大悲懺」法會,我們看到這個結果後,決定要儘快為母親啟建法會,因為我們想起多年前,也曾為母親啟建過大悲懺法會,在那次的法會結束過了好幾個月後,有一天晚上,母親說要出門去全聯買東西 ,因為全聯離我們家只有一個馬路而已 ,所以我們很放心地讓母親自己去,沒有想到母親一直沒有回來,我們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因為在多年前父親多次中風並失智的時候,那時的我們還沒有找到解決方法,也還沒有回去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請示菩薩如何解決,所以我們只能白天請人照顧父親,下班後再由我們三個孩子輪流陪伴及照顧父親,但父親常常只在白天睡覺而晚上不睡覺,還會在晚上偷偷的把門打開跑出去外面,有時候他也會趁我們剛下班,而且身體還很疲倦的時候,又跑出家門外,甚至有時候他也會在清晨我們還沒醒過來的時候,就跑出去了,而且父親還會跑到別人家裡,但以為那是自己的家,也因為他常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們只好一直在我們家附近到處找他,所以母親後來也中風的時候,我們也很害怕母親將來也會步上父親的後塵,出家門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

而這次因為只是去全聯買東西的母親實在太久沒回來了,所以我們正打算要出門去找他,但突然電話響起,竟然是母親打來的,他哭個不停的說他忘了我們家怎麼回來,還好旁邊店家的小姐,接過電話告訴我們店家的地址,才讓我們得以迅速的把母親接回來,真是感恩有毘盧觀音佛祖親自主事的大悲懺法會,而得以化解母親這次差點走失的危機。

所以今年菩薩又指示要為母親舉辦大悲懺法會的時候,我覺得信心具足,而當此次大悲懺法會圓滿後,也比較少聽到母親說他哪裡不舒服,真是感恩毘盧觀音佛祖的威神救度。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