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的「供僧法會法筵」別出心裁,有別於一般寺廟,以信眾供養僧眾飲食為主的形式,普濟禪寺更重視「法的傳承」,所以在普濟禪寺所舉辦之「供僧法會法筵」的重點,是供僧儀式後的「法筵」,讓與會大眾在得到供僧功德之外,還能得到佛法的滋潤並心開意解才是重點。

今年的「供僧法會法筵」已在9月12日舉辦,接下來,讓我們一同來看看今年的活動花絮: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莊嚴殊勝的供僧儀式 ⇓⇓⇓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深和尚於供僧法會法筵中為大眾開示「了生脫死」⇓⇓⇓

或許很多人都忌諱談論「生死」的課題 ,然而人生最重要的大事,不可諱言的就是「生死」大事,而且我們都要瞭解「『生』為的是什麼呢?」、「『死』又要往哪裏去?」這是我們一輩子都要追尋的目標及方向,尤其若能對生後的去向,有個通盤清楚地瞭解,就不致產生普羅大眾因對死亡的陌生而恐懼的現象,相對的我們生前就能準備好一切的資糧及功課,那麼我們才能真正的「遊戲人間」、「生死自如」。

如果我們無法正確清楚地理解「了生脫死」的真實義時,我們就會淪為「貪生怕死」之徒,而有幸在普濟禪寺學習的我們,清楚地知道人生的道路與方向,就是「生前修學觀音法門,生後回歸觀音淨土」,這是多麼明確而且有福報及千生罕遇的好因緣,希望有緣人要信願行去落實,聞思修去達成這個目的。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