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11/15),台北普濟禪寺湧進了百餘人,共同聆聽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深入淺出地為大眾開示「歷代祖先」的真實面貌。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深和尚結合了普濟禪寺十五年來實際的度眾經驗、歷代祖師大德所傳之佛教經典,與諸佛菩薩宣說之佛法金口,將佛教理論與實際情況做了盡善盡美之結合,讓大眾更加了解到:原來「歷代祖先」是如此的有生命力,原來面對歷代祖先的問題,不是一昧地選擇「無罣礙」與「放下」,原來我們可以給予歷代祖先的幫助,還有更多種選擇。

而「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深和尚一針見血地點出現今人們面對歷代祖先問題時的最大盲點:一般人只想得到歷代祖先的庇佑,卻不曾想過如何救度歷代祖先,但如若我們不要只想得到歷代祖先的庇佑,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可以把歷代祖先超度到好的地方,如此歷代祖先自然就有能力能夠庇佑我們。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藉由這堂生動的課程,讓我們更加培養對歷代祖先,甚至是無形世界的尊重,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到,原來我們對歷代祖先的付出都是功不唐捐、福不唐捐,原來我們的一念之善,不僅能解決我們個人的問題,更讓我們在救度歷代祖先的過程當中,與歷代祖先結下一份善緣,而這份善緣,必能在我們往後的日常生活中開花結果,除了讓自己在有形世界的生活更加平順,也讓無形世界更加美好。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慧深和尚講說內容 ⇓⇓⇓

1.歷代祖先是與我們最親的冤親債主,也是我們欠最多最應度的眾生額度。
2.真正能夠救度歷代祖先的非表面的地理風水,而是實質如法的法會超荐。
3.我們每個人都是歷代祖先的歷代祖先,所以所做的一切都是福及自身的。
4.家中祖先牌位中的歷代祖先都是受苦眾生,而且有時是空的或是別家的。
5.今生沒被袓先找麻煩已是萬幸,大家還渴望得庇蔭,除非祖先得生善趣。
6.歷代祖先只找能夠救度他的人,或是欠他的人,並非全是找男丁或家人。
7.當我們有繼承歷代祖先的一分一毫,那我們就要背負歷代祖先的這份業。
8.法會牌位裏所超荐的各姓歷代祖先與我們實際歷代祖先的範圍截然不同。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觀音法門佛學講座的下堂課:「陽宅風水的4個財位」,也將由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12月20日星期日下午一至四點,於台北普濟禪寺三樓佛堂開講,歡迎有緣大眾共同來寺參與!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