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天氣嚴寒且下著綿綿細雨,縱使遇到路跑封路,而使得前來禪寺的交通不甚便利,仍有上百人踴躍前來台北普濟禪寺,參與這一場佛法盛宴。

  • 佛學講座-上課講義
  • 佛學講座-座無虛席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身處在三界六道的五行八卦之中,環境的地理風水、磁場能量就是會影響我們,縱使是諸佛菩薩身處娑婆也會感覺到冷暖,只是祂們不與之相應,所以縱使祂們遇到劫難障礙,也不因此而起煩惱,如遇到十難的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就是如此。

但修行不如諸佛菩薩的我們,就是會因為環境而受影響,因此深和尚於課堂中提到:一般地理風水只要三年至七年便可成形,有些我們可以避開的不良地理風水就應注意,如應避免入住凶宅、需避刀煞、樑煞及穿堂煞、應避免植物的爬藤爬滿牆面、象徴財位的香爐、爐灶擺設方位也應注意等。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有些人認為上述都是無稽之談,但地理風水不是我們不相信就不存在,因此我們可以化解的部份我們就該努力,只是也不應太過,任何事都應適可而止,任何事也應以中庸為主,如此就不會迷信,也不會完全不信。

今天佛學講座課程內容,深和尚讓我們了知陽宅風水中,有許多現代人認為別出心裁的建築或室內設計,其實可能讓我們的行運或身心狀況受到影響,但深和尚也教了我們許多化解煞氣,及增強家宅和公司能量場的方法,而在課後的座談裡,信眾們也都就自己個人家宅或公司的問題,直接向二位開山方丈請示,每個人都獲益良多,收穫滿滿。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慧深和尚於講座中的講說內容:

一般人對於「地理風水」的問題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模糊不清,而且通常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極端落差,甚至學佛人會以一句「無罣礙」作為解釋,但我們所要說的是,現今的我們的確是身處在三界六道的五行八卦之中,所以大小環境乃至內外隔局產生的地理風水與磁場能量,也的確對於尚有生滅得失的我們有所影響,這點大家不能不知道。

而且所謂真正的「無罣礙」,絕對是瞭解一切利害得失後,坦然面對因無知的錯誤,而招感或產生的種種負能量及不良結果,而不是一無所知卻以「無罣礙」或「日日是好日」、「沒有地理風水」作為藉口,所以這堂課的重點,就是希望大家在正確的認知下,對於陽宅風水的一切,達到加分或說不要扣分的作用。

家宅及公司的陽宅風水的四個重點:
一、一個家宅的隔局擺設要注意些什麼?
二、若購買一個家宅或公司要注意什麼?
三、學佛家宅寺廟方位需要地理風水嗎?
四、如何加強一個家宅或公司的能量場?
而本寺的主事佛毘盧觀音佛祖慈悲,台北普濟禪寺及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絕無僅有的地理風水,全因毘盧觀音佛祖的慈悲,因為地理風水的好壞,對於毘盧觀音佛祖而言毫無影響,但真正在這有形世界運作的卻是尚有生滅的僧信二眾,或許諸佛的「無罣礙」,會讓人世間的弟子們歷經千辛萬苦,或是在整個過程面臨及遭遇到什麼樣子的逆境,所以一個好的地理風水,對身處「陰陽、乾坤、五行」當中的我們來說,本來就有直接的關聯,本來就有增減作用,但對在空性立場的諸佛如來,這一切的順逆又都不是問題。

下個月佛學講座將於2021年1月17日(日)舉辦,講題為「《般若心經》之大義」,歡迎有緣大眾共同參與。

線上報名>>>https://bit.ly/34k4cm5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