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促響亮的打板聲,有節奏地劃破清晨的寧靜,為如此法喜充滿的殊勝日子揭開序幕,而天光也隨著陣陣莊嚴肅穆的法器及早課的梵唄聲照亮大地。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今年的觀音聖誕日意義非凡,有法林法師於此歡喜的日子發心出家,讓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僧眾多了一名生力軍,許多信眾也為法林法師的出家感到法喜充滿,也希望未來與毘盧觀音佛祖有緣的僧信二眾弟子能成群結隊地來到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發心修行,另外觀音密壇也特於觀音聖誕的今日開放,讓報名參與「慶祝觀音菩薩聖誕供養毘盧觀音佛祖啟建獻供大悲懺法會」的護法信眾,能進入觀音密壇接受諸佛菩薩的加持。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在如此殊勝的日子裡,大眾隨著「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梵唄聲,虔誠地跪在佛前,將供品齊眉供養毘盧觀音佛祖,不論是為了報答佛恩,或是為了累積各自的福慧二資糧,相信大家也在發心供養的當下,也和毘盧觀音佛祖結下了生生世世的殊勝法緣。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經過從早上到現在一整天的行程,今天是一堂修行的功課,我內心也誠摯地希望大家若因緣及福德資糧具足,每年二月十九的觀音聖誕日,就是大家回到家裡,大家團聚一堂,共同修行的日子,因為菩薩指示每年玉皇上帝聖誕的齋天及觀音聖誕日的獻供大悲懺法會,都在總本山舉辦,可見這邊是毘盧觀音佛祖的大本營。

而今年因為法林師的出家,所以法會是下午舉行,但明年可能早上啟建獻供大悲懺法會,並在下午開兩堂課,一堂課由我講經,而一堂課由惠師父教導大家禪修,可能我講一部六祖壇經,惠師父講說實修的部份。

而今年五月也將於台北普濟禪寺啟建「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皈依是學佛的入門,歡迎有緣大眾報名參加。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