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個月啟建一次的「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於4月25日星期日在台北普濟禪寺舉行,這場法會的目的,除了讓我們得以化解近期內即將發生的障礙災難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在往生的那一刻得以減輕病痛的折磨。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廣植福田法會也是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台灣引以為傲的三個法會之一,許多信眾會為家中的長輩定期報名參與法會,讓他們可以在臨命終前得到輕安。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普濟禪寺因為「有佛主事」,所以我們有許多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疑難雜症,在理懺上有入佛知見的觀音心法可以讓我們練習放下煩惱與習氣,而事懺上則可以真的從根本的因果化解業相,這是普濟禪寺的殊勝之處。

主法和尚正修法師於法會後為大眾開示 ⇓⇓⇓

人生在世,常會遇到一些不盡如人意的事,甚至有劫難障礙的產生,往往是對我們修行的考驗,修道的過程裡,就像面對著一張張的考卷等待我們去通過測試,考驗我們內心是否真的去超越提昇,考驗我們對毘盧觀音佛祖及兩位上師是否真的信受。

但其實我們所遭遇面臨的事情也不是空穴來風,一定有其前因後果,所以很多學佛人並不是真的深信因果,因為因果的真相通常都是殘酷的,很多人都只相信他們所相信的因果。

毘盧觀音佛祖教我們從因地上、心地上去下手,人生要學習的不是去分別境界的好與不好,而是面對境界好與不好的當下,我們的內心起的是什麼樣的見地,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們能夠凡事往好處想,不論最後結果成與不成,盡力過後就要放下,一切都是菩薩對我最好的安排,內心盡量是充滿著正向及光明,諸佛菩薩都是無量的光明,這樣才能與諸佛相應,如果內心都是滿黑暗面就與諸佛菩薩背道而馳。

以我們現在修行的程度,還做不到六祖惠能所說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要隨時把毘盧觀音佛祖的話刻在內心,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隨時反觀自己,今天所做的事是不是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因果、對得起三寶,所謂修行就是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行為,這樣我們在修行的路上才會持續的進步。

主法和尚, 正修法師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