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台北普濟禪寺舉辦了睽違九年的皈依典禮,參與的信眾都覺得非常歡喜,常住也準備了念珠與大眾結緣。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遠自台中而來的慧雯師姊說:「這一次是我第二次皈依,讓我有了歸屬感,因為我知道我是屬於哪一個地方的,我也知道我回家的路是在哪裡?我自此有了身份證,我知道我被登記在哪一戶人家下,加上我也參與了總本山舉辦的八關齋戒,讓我學習到出家人的生活,讓我覺得家有家規,現在我又被登記在普濟禪寺的戶口名簿下,我覺得很踏實。」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有些信眾在普濟禪寺已是第二次參與皈依,有的甚至參加了三次,但因這次參與的信眾較多,且有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特別向信眾說明皈依的意道,因此許多信眾皆覺得能參與這次的皈依典禮格外殊勝。

秀芬師姊很開心地跟大家分享:「這一次相較第一次皈依,這一次深和尚很清楚地向我們開示皈依的意義,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又很幸福,竟然可以遇到毘盧觀音佛祖,並皈依在其名下。」

秀蘋師姊表示:「我在這裡是第三次皈依,但以前皈依沒有這麼多人,這次來參與的人很多,讓我覺得很殊勝,很撼動!讓我不禁收攝身心,想好好精進。」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皈依典禮中向大眾開示的內容:⇓⇓⇓

◎皈依宗旨:

一、「皈依」是學佛修行拜師基本的入門儀式
二、「皈依」是信受毘盧觀音佛祖的實質表現
三、「皈依」是最終回歸觀音淨土的進階要件

◎在普濟禪寺皈依三寶的實質利益是什麼呢?

一、「皈依」是學佛修行拜師基本的入門儀式
「皈依」本是學佛修行人的入門儀式,更是有心學藝拜師的基本要件。「皈依」也是我們對外自稱「佛教徒」,名副其實及名正言順的證明,亦是對普濟禪寺的宗風及正法,終身依止與信受的表現。

二、「皈依」是信受毘盧觀音佛祖的實質表現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是由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台啟建的觀音道場,一切的寺務修持及度眾妙法,都在毘盧觀音佛祖不違因果及對症下藥中進行,所以發心「皈依」者,也就是願意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教化及得到妙法救度的實質表現。

三、「皈依」是最終回歸觀音淨土的進階要件
深入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的修行者,都知道本寺「生前修學觀音法門、生後回歸觀音淨土」的宗風,這是多麼系統分明及貫徹始終的修行次第,尤其是觀音淨土的應世,更是吾等千生罕遇、萬劫難逢的大法緣,而「皈依」即是回歸觀音淨土的要門及進階之要件,有心嚮往淨土者,更應把握良機才是。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