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已於五月八日星期六在台北普濟禪寺啓建,有些孩子也跟著爸媽一起參與法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這些孩子在參加了法會後,學習態度有些改善,如雪鳳師姊說:「我孫子一個禮拜只去學校三天,剩下兩天就不去學校了,還叫我們幫他請假,然後一天到晚跟父母吵架,早上叫他起床也不起床,放學回家臉又很臭,但報名法會後,我們突然發現孫子會自己起床了,對長輩的態度也比較有禮貌了,所以我持續為他報名參加每次的『為子女』法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詩沂師姊: 「因為我女兒升九年級了,而且下禮拜要會考,所以想說再怎麼樣也要來幫他參加法會;而幫兒子報是希望他在學習的路上可以更加為自己負責,而且希望他的態度可以更加認真。」棠鈺師姊:「我女兒覺得報名這個法會很有用,所以他自己要求要報名這個法會。」

因為毘盧觀音佛祖的佛格,所以讓我們能真正地從根本化解問題,並把佛法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主法和尚正修法師於法會後為大眾開示 ⇓⇓⇓

普濟禪寺的三大宗旨就是宣說正法、傳揚古禮及度化蒼生,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到台灣,就是要救度多生累劫與祂有緣的眾生,所以宣說了種種不同的妙法,都是讓我們對症下藥的去解決我們的問題。

像今天的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法會」就是毘盧觀音佛祖大發慈悲,在法會所立的牌位除了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之外,還有「某某某近期內即將發生障礙災難之冤親債主」和「即將障礙某某某心緒定、學業進步之冤親債主及法界眾生」,像這樣的牌位是只有獨姓法會才有立的特殊牌位,但是毘盧觀音佛祖廣開方便,以眾姓法會的模式讓所有普羅大眾都能夠參加,讓我們的子女或是自己在求學的過程能夠心緒穩定、學業進步。

因為在求學階段子女,都是讓父母親最擔憂的,這個階段的子女心緒相對比較敏感、比較不穩定,如果在學校不幸冤親債主現前,結交了不好的朋友,甚至加入幫派,養成一些不好的行為,或是發生了我們時常耳聞的一些霸凌的事件,這些都是讓父母非常擔憂的。

而唯有子女和老師、同學善緣具足、惡緣遠離,心緒才比較容易穩定,進而提昇學習的成效。尤其在考試的過程中,或許已經作足了充分的準備,但可能因為緊張、身體的狀況或是考場的環境等等,而去影響我們的表現,也就是所謂的考運不好,法會的功德就是幫我們化解無形的障礙,讓我們考試的過程順利一些,所以除了子女之外,我們自己或是身邊的朋友遇到要考證照或是檢定考試,也可以報名參加這個法會,在無形上也是會有加分的作用。

普濟禪寺每年會舉辦兩次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的法會,在座的父母在規劃子女教育基金,一定要把這兩次的法會納入,讓諸佛菩薩及龍天護法來協助我們,絕對是物超所值,也可以算是另類的補習費,如果子女一切都安好,為人父母也可以減少一份憂,這也是一種自利利他的修行。

主法和尚, 正修法師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