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的疫情嚴峻,自五月十五日後,各行各業在第三級警戒期間,也因為大眾生活形態的改變而受到影響,禪寺也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故目前暫停對外開放。

而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及開山方丈慧深和尚及愛惠師父,也非常關心信眾在疫情期間的安危,故勉勵大眾在平時就要練習從自心修起,讓自己的念頭保持向善,練習凡事往好處想,因為唯有善念相續,才能不與這次的疫情及惡念相應。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又除了理懺之外,我們平時也應把握與諸佛菩薩結緣的機會,及參與各種植福培慧、消災了業的因緣,藉由事懺方法累積功德力,讓自己能有具足的福德資糧,如此在劫難障礙現前之時,才能夠得到諸佛菩薩的救度,也讓我們能於這波疫情中,有機會成為共業中的別業而重業輕受,甚至倖免於難。

也因禪寺於三級警戒期間暫不對外開放,信眾若希望於此宅在家的期間,也能得到佛法的薰陶,可趁此機會讓自己沉靜下來細讀普濟網站「龍宮海藏」中的各類佛學叢書,或本寺youtube頻道中的影片,讓我們在疫情不樂觀之時,仍能保有樂觀的信心與精進學佛的心。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