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與疫情的負能量

緊接在庚子年後的辛丑年,每六十年即會遇到一次,而歷史上的辛丑年,也發生了許多不平靜的事,如柏林圍牆的建立、因為八國聯軍而簽訂辛丑條約、鴉片戰爭、美國進入二十世紀後第一次的華爾街股災等,而今年的大事,莫過於新冠肺炎疫情繼續於全球大爆發。

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肆虐,不論是因為疫情而往生的人,或是因為疫情而痛失親人與失去工作、事業的人,這股傷痛的力量皆形成一股負能量,再加上適逢農曆七月鬼門開的過程當中,本來就有許多地獄道的眾生在這一個月當中,可以來到陽世間尋求救度或尋仇,故也有許多的無形眾生挾著這股疫情的負能量襲捲而來,因此今年無形界的冥界眾生也比往年要來得多。

本來這些從地獄道上來的無形眾生,每年都能藉由農曆七月的因緣,獲得飽餐一頓的機會,但今年他們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失去了許多可以被普度的機會,只是他們仍然只有這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待在人世間,所以這些眾生很急著能得到救度,故這些兩股負能量的蔓延,也讓今年農曆七月比往年來得辛苦。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救度受苦眾生從身邊開始

而一般人,尤其是學佛人,在看到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災難時,可能習慣發願救度這些受苦眾生,例如發願救度因新冠肺炎疫情、東南亞海嘯、日本海嘯、澳洲森林大火、或是近期的花蓮太魯閣號出軌、河南鄭州水災或海地地震而受苦的眾生等,但基本上我們絕對不可能憑一己之力就讓他們得度,所以這些眾生就會成為我們的「應度未度之法界眾生」,並在將來時空因緣點具足之時,找上門來尋求救度。

所以與其發空無的大願,不如從救度與我們有關的「累劫冤親債主」「歷代祖先」「過往六親眷屬」等開始做起,而有能力可以做更多的,可以報名「地基主」「有緣之十方法界眾生」,或是「附著於OOO身上之冤親債主」以清開我們身邊的負能量,另外也可以將我們過去所累積的「應度未度之法界眾生」於此時超薦,當每個人能心存善念,從我們身邊的法界眾生開始救度起,也能累積成一股正面的能量。

而在法會期間,禪寺也特別設有特殊大牌,其功德力等同一場小型的獨姓法會,能超薦的眾生也更具足,因此許多人也會把握這個因緣,為自己報名「累劫冤親債主」以消災免難,或是為自己的「歷代祖先」以及「過往六親眷屬」報名,讓他們能有更具足的功德力可以離苦得樂,而今年毘盧觀音佛祖慈悲,也特別增設「OOO腹中胎兒平安健康來到人世之冤親債主」,讓小孩能增加平安出世的機會。

在這個辛苦的年間,更需要凡事往好處想,並多行善事,我們才能與善相應,而不會因為與這一股疫情的負能量相應而惹禍上身,因此我們更應趁著一年一度農曆七月的因緣,為自己與家人消災免難,並讓許多無形界的眾生,能藉由我們的一個善念而得到救度。

農曆七月法會即將啟建

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農曆七月孝親報恩梁皇寶懺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在三天後8/19(三)Am10:00即將開始,歡迎想超度眾生之信眾來電台北普濟禪寺02-87879675,讓你以及你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和過往親人等,可以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事。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