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三天的齋天、十卷梁皇寶懺法會的懺悔往昔所造之惡業,與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的總回向,台北普濟禪寺所啓建之「農曆七月孝親報恩梁皇寶懺法會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已經於昨日圓滿。

本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故禪寺於法會進行期間,為避免群聚感染,不對外開放參加,而由常住代為舉辦,但仍有許多信眾為了圓滿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紛紛踴躍為自己的累劫冤親債主、過往六親眷屬、歷代祖先等報名參加,讓許多無形眾生仍能藉由參與法會的功德離苦得樂,尤其是平時身處地獄道的眾生也因此得以飽餐一頓,因此農曆七月的法會格外殊勝。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且每年農曆七月連續三天的齋天法會,是為了祈請玉皇上帝加派龍天護法來到台北普濟禪寺護衛壇場所啟建,而今年在齋天的最後一天向玉皇上帝擲筊時,即於第一輪擲筊時,就得到玉皇上帝三聖筊的允諾,所以在台北普濟禪寺的法會現場,除了與會眾生為數眾多之外,負責維持秩序的龍天護法也密佈壇場,以使法會得以順利進行。

而在有形世界的普濟禪寺,雖沒有往年人山人海的盛況,但也有許多信眾也帶著歡喜心與懺悔心,在規定的開放時間,來到禪寺禮拜毘盧觀音佛祖與牌位內的眾生,若我們在平時也能相續這份懺悔的心念,並進而心生善念,不僅讓我們能夠減少與負能量的相應,也使我們能有消災化劫與植福培慧的機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台北普濟禪寺所啓建的農曆七月孝親報恩法會已行之有年,也有許多人是藉由農曆七月的因緣來到普濟禪寺,普濟禪寺因為「有佛教化」、「有法化解」,所以是真心想化解問題,以及真心想修行的人可以依止的道場,「不論我們是什麼因緣來到普濟禪寺,都是一份很好的緣起」,願我們能把這份千生罕遇的法緣延續下去,以成就今生在法上、在修道上最難得且美好的相續。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