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的「地藏王菩薩獻供大悲懺法會」已經於昨日啟建,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而使信眾無法前來禪寺親自參與獻供的過程,但法會也在香燈師兄與師姊的協助下圓滿,使報名參與的齋主仍能具足供養地藏王菩薩的大功德。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地藏王菩薩是「幽冥教主」,掌管地獄道、餓鬼道與中陰身,而釋迦牟尼佛在涅槃前,也將娑婆世界的眾生託付給地藏王菩薩,因此地藏王菩薩和娑婆世界的眾生緣份頗深,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遇到,且地藏王菩薩為了救度眾生所發的大願,為十方三世諸佛所讚嘆,若我們能把握因緣供養地藏王菩薩,即是為自己耕植無上福田。

而台北普濟禪寺的地藏王菩薩,不論在獨姓法會、特殊法會或眾姓法會中,即負責在第一線救度及接引與會的無形眾生,讓無形眾生在初來乍到普濟禪寺的壇場時,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使眾生能安住聽法,也讓法會能在有秩序的情況下順利進行。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雖然我們不能發起地藏王菩薩「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大願,也無法做到地藏王菩薩「願不虛發」的大魄力,但我們可以從我們能做的開始做起,把握每一個可以供佛與植福培慧的機會,一點一滴地累積自己的福慧二資糧,這才是我們能在往後的生生世世帶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