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已於昨日圓滿,每個護法信徒因為希望孩子在求學的過程中,能遇到良師益友,也希望孩子在考試的過程中,能夠將平時所讀的部份`正常發揮,而為自己的孩子報名法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這場法會除了立有一支發心者的祿位之外,還有「累劫冤親債主」、「近期內即將發生障礙災難的冤親債主」以及「即將障礙OOO心緒穩定、學業進步的冤親債主及法界眾生」等牌位,以求能真正化解無形的因果業緣,讓發心者能圓滿「心緒穩定、學業進步」的祈願。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昨日除了發心的護法信眾前來參與法會之外,也有許多信眾的孩子一起前來法會現場,跟著大眾一起禮佛拜懺,並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慈悲加持,當孩子的成長路上有諸佛菩薩的相伴,相信他們在有形世界中,更比一般人能順利地激發生命的光彩。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或許很多人都忌諱談論「生死」的課題 ,然而人生最重要的大事,不可諱言的就是「生死」大事,而且我們都要瞭解「『生』為的是什麼呢?」、「『死』又要往哪裏去?」這是我們一輩子都要追尋的目標及方向,尤其若能對生後的去向,有

普濟禪寺在不同的時空因緣點上,因應不同信眾的祈願,再藉由毘盧觀音佛祖的慈悲允諾,而啟建不同的法會。

每個子女都是每個父母的額度,我們都希望子女是我們的「親債主」,而不是「冤債主」,而且不論孩子的多生累劫的八識田中有沒有讀書的種子,更重要是我們都希望孩子能心緒穩定,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能遇到良師益友。

另外我們也希望孩子能開智慧,但除非子女親自來禪寺聽聞佛法,並接受佛菩薩的加持,才有可能開智慧,如若沒有因緣前來,而幫他們報名法會,則可以讓他在求學的過程中,化除無形的障礙,因為開智慧不是只要做功德就能開智慧,反而是常來聽課並參加法會的你們會開智慧,你們會了解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在了業,孩子就是我們的額度,身為父母就是幫助子女,並且成為子女的避風港。

世間最好的境界是「天人合一」,佛教說的是「冥陽兩利」,這都是在講無形與有形的調合,也就是說世間最好的境界,就是圓滿「有形的努力」與「無形的加分」,例如會影響孩子考試成績的因素,不外乎考場地靈是否安穩?孩子在面對考試時能否維持平常心?這些可以靠法會圓滿,但你們的子女還是要讀書,這樣才是有形無形合一,才是最佳的狀態。

一般人只能為孩子存入有形的錢財,但在普濟禪寺可以為孩子存入無形的資產,在普濟禪寺的殊勝就是「有佛教化」、「有法化解」,雖然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劫難障礙何時會現前,但是佛菩薩知道,我們能藉由參與法會,而達到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祈願,大家都應把握機會聽聞佛法、增長智慧,以免發生「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