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即將進入尾聲,我們將要邁向嶄新的癸卯年,每個人到了新的一年,總是想為自己訂下新的目標,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重新啟動,尤其在農曆新年時,許多人也會趁此機會除舊布新,並為自己與家人積善植福,希望藉此讓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並為自己新年的運勢加分!

在台北普濟禪寺,就有兩個幫助自己與家人,在新年累積福德資糧,增加自身能量的好方法:

一、天官賜福

在民間總流傳著「天官賜福」的話語,因為「三官大帝」中的「上元天官」,即掌管人世間的福澤,因此在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也就是上元天官大帝的聖誕日時,台北普濟禪寺也將舉辦傳統「齋天法會」來供養上元天官大帝,祈求上元天官大帝的加持,讓所有發心參與的僧信二眾弟子,能得到「補財庫」的殊勝功德,以具足一整年「世財」與「法財」的資糧。

天官賜福,雖看似和佛教無關的節日,但身處娑婆世界的我們,就是與這些同樣在娑婆世界職掌官職的神明習習相關,若我們能把握供養的因緣,對於增進我們的福澤是有助益的,台北普濟禪寺於癸卯年啟建「天官賜福」齋天法會的時間為2023年2月4日(六)晚上10:30,歡迎想讓新年多一份助力的你,一起共襄盛舉。

二、藥師佛光明燈

二千六百年前的釋迦牟尼佛,在廣嚴城樂音樹下,宣講了藥師佛的殊勝,這些都被詳細地記載於《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經中所述的十二大願,都與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而在佛教中,燈又代表了「光明」與「智慧」,因此我們可以藉由點一盞「藥師佛光明燈」,讓我們得到藥師佛的一份加持,同時也具足燈的光明能量,為自己與家人在新的一年能吉祥如意、身心安康、福慧增長。

然而台北普濟禪寺的藥師佛光明燈名額有限,若想要報名者,記得提前登記。

台北普濟禪寺因為「有佛真好」,所以我們可以藉由毘盧觀音佛祖所教授的種種妙法,不違因果地圓滿我們的祈願,願我們在新的一年,也能有足夠的福慧二資糧,讓我們的生活可以多一點平安,在修行的路上也能走得長久,南無大慈大悲毘盧觀音佛祖。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