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由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慎終追遠超薦歷代祖先暨過往六親孝親法會」已於1/22星期六與1/23星期日圓滿,連續兩天的法會,除了讓我們的歷代祖先能離苦得樂外,其實也是為自己消災了業。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現今許多人多有歷代祖先的問題,可能因「倒房」,或成為他人的養子,卻沒祭拜歷代祖先等情況所引起,而使得家中男丁多逢事故,或家運不順等,只是我們大多數人不會想到這些問題,可能是歷代祖先所引起的,故導致錯失化解的機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而此連續兩天的法會,先藉由藥師寶懺法會,讓歷代祖先去除身體的病苦,再藉由瑜伽燄口施食法會,為歷代祖先做更深更廣的超薦,只要我們能藉由一次又一次地超薦,讓歷代祖先能夠具足離苦得樂的功德力,當他們能累積每年超薦的功德力而得生善趣,他們也就真的有能力得以庇佑我們,讓我們的生活能變得較為平順,達到真正冥陽兩利的祈願。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長輩往生了,或是歷代祖先過往後,因往生佛事多數不圓滿,因此只要歷代祖先沒能得生到天界,他們可能就在冥界漂蕩,如此情況終究影響的還是我們,因為我們都是「歷代祖先的歷代祖先」,而我們今生的人際關係,其實都是六親眷屬的相聚,所以當歷代祖先生活過得不好時,就會來尋找身為至親的我們,而使我們的生活受到影響。

藥師寶懺法會,就是為了消弭歷代祖先的病痛而啟建,雖然歷代祖先已沒肉體,照理說應該不會有病痛,但其實他們多數仍因執著而感到病痛,因此啟建藥師寶懺法會,來讓我們的歷代祖先能不被病痛纏身,而瑜伽燄口法會,則是超薦得最廣最深的法會,以此兩場法會,讓歷代祖先能得到具足的功德力離苦得樂。

「慎終追遠」本來就是每個人固有的美德,孝順父母應是「天經地義」,但對現今許多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但當我們的歷代祖先沒得到圓滿的超薦時,通常在我們往生的那一刻,來接引我們的就是歷代祖先,而不是諸佛菩薩,因為我們欠歷代祖先的很多,但跟諸佛菩薩結緣的很少。

因此不論我們聽了多少佛法,重點是聽了之後要實際去做,現今因子孫不孝,所以我們要為自己事先做足功德,為自己的身後事未雨綢繆,這是很重要的。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