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玉皇上帝的獻供大悲懺法會」已圓滿,玉皇上帝是「三界極尊」,是娑婆世界的主人,因此我們若身為懂禮數的佛教徒,更應尊敬玉皇上帝,並把握供養玉皇上帝的因緣。

我們因為有佛教化,故深知諸佛禮數,也因為我們不怠慢敬天的禮數,所以在普濟禪寺所做的每一份功德,除了有毘盧觀音佛祖的一份加持之外,也有三界極尊玉皇上帝大天尊的一份允諾,這對於在娑婆世界行化的我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修行層次愈高的修行者,愈是謙虛及柔和,愈懂禮數與尊重,絕沒有半點輕慢之念,而今年也有許多信眾發起恭敬玉皇上帝的菩提心,不論是參與法會、供養壽桃壽麵,或是藉由燒化的方式供養玉皇上帝,都是一份很好的緣起,讓自己或家人與玉皇上帝結下甚深法緣。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普濟禪寺「三大宗旨」中的「傳揚古禮」有許多面向,而供養三界極尊玉皇上帝是其中一項。

「普濟禪寺的殊勝在有佛真好,有佛真好的緣起在法脈東傳」,普濟禪寺也因為有佛教化,所以能對症下藥地解決我們的問題,而你們若是信心具足,則越能感受到普濟禪寺的殊勝,若你們能相信普濟禪寺有佛,則代表你和這裡的因緣甚深,又每個人要有自己的摩尼寶珠,這個摩尼寶珠就是「堅固不壞信」,這是很不容易的。

普濟禪寺除了是「消災免難」的平台,也發揚觀音菩薩的觀音法門,並力行發起菩薩慈悲為懷的悲願,今年毘盧觀音佛祖於新春時,也勉勵每個信徒都能發願,願台灣這個寶島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政局穩定……」所謂「冥界無安,陽界何樂」,因此願意發心的僧信二眾弟子,可以用一個月一次的方式,在一年之中,燒化「供養龍天」,以及燒化布施給「十方法界眾生」,以此利益法界眾生的方式,慢慢地化解負能量與暴戾之氣,希望最終能達成讓台灣國泰民安之祈願。

當越相信普濟禪寺,就越能發現普濟禪寺的不可思議,當我們越深入普濟禪寺,我們就會發現:對內,我們的抗壓力變強了,因為我們了透世間一切都是盡力而為;而對外,則是柔軟心激發了,因為「情與無情,同圓種智」。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