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二月份「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已於今日圓滿,每個人參與的人都能藉由每兩個月一次的超薦,讓自己或家人能化解短期之內即將發生的劫難障礙,也讓自己在每次參與法會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累積自己的福慧二資糧,最終達到往生時不致業障現前的祈願。

而法會後,深和尚也慈悲為信眾開示,讓信眾能藉由普濟禪寺近期所發生的案例,更了解佛法的真實義,與學佛修行重點,這也是在普濟禪寺學佛的殊勝之處,因為我們「有佛教化」,所以讓我們的「學佛」不只是紙上談兵,還能將所學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廣植福田往生無礙法會的啟建之初,是因大家怕往生時業障現前,於是請毘盧觀音佛祖所賜的妙法,因為就算我們這輩子不造惡業,過去所耕植的業力也會現前,只是現今大家多重「修來」而不重「改往」,因此若我們無法善終,都是因過去多生累劫所造之惡業現前所致。

人生在世不外乎就是「身」與「心」的問題,三時繫念中說「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當我們第一次來到人世間都是清淨法體,但我們今生所有的病痛,不只是今生飲食的問題,還有多生累劫的病因未除,來自於我們與眾生所造的惡業,「想要身無病苦,可藉事懺來圓滿,但要心不貪戀,則需理懺來達成」。

「事懺多一點,障礙少一點,理懺多一點,煩惱少一點」,因此理懺進步者,對內的抗壓力增強了,對外的柔軟心激發了,故我們可以學習把握當下,「有則享之,無則反聞,有則度眾,無則自度」。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