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已於昨日在台北普濟禪寺圓滿啟建,因為疫情的趨緩,所以禪寺報名法會之信眾,也紛紛來到法會壇場親自參與法會,除了接受毘盧觀音佛祖、藥師佛與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也讓受薦眾生得到離苦得樂的機會。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而「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也接著於眾姓法會之後啟建,參與法會的護法信徒,皆希望能讓自己或小孩能夠「善根增長」,讓我們可以藉由每次的參與,逐漸得到「已生善令增長」、「未生善令生」的功德,可以顯現自身的光明自性。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台北普濟禪寺除了有各項事懺功德可以讓我們消災了業之外,還有「佛學班」與「佛學講座」可以讓我們從理懺方面學習放下執著,以此「理事圓融」的方式,讓我們的修行能達事半功倍之效,台北普濟禪寺將於3/13(日)中午12:00,舉辦「冤親債主和卡陰及行運的關聯」,歡迎大眾來寺了解「冤親債主」到底是什麼?祂們以什麼形式與我們共存,又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兩千六百年前,沒有法會的儀式,但在現今,法會變成「學佛人」以及「要解決問題的人」的定課,而兩千六百年前的佛陀時代,不需要有法會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佛陀具足雙身,祂既是「佛寶」與「僧寶」,故當祂一說法,就佛、法、僧三寶具足,天女散花,龍天擁護!但現今的僧人因不是佛寶,故需以法會儀軌迎請諸佛菩薩降臨法會壇場,才有三寶具足的功德。

而佛陀所說的法,由後世的佛弟子幾經結集,即成為現今所說的「經」,因此為一般來說,大家會說「佛經」就是佛陀講的話,或譯為「契經」及「修多羅」之意。但其實「佛經」,就是2600年前的釋迦牟尼佛因應不同時空因緣,面對所有有形無形單獨或大眾等僧信二眾弟子所提出不同層次的問題。而觀機逗教及對症下藥回答深淺高低,令其離苦得樂乃至提昇超越的師徒問答錄。簡單說,「佛經」就是佛陀一生當中,與十方法界眾生的問答錄或方法論的結集,如《佛說仁王般若波羅蜜經》、《佛說玉耶女經》、《佛說離睡經》等。

若我們以個人的力量誦經拜懺,而沒有諸佛菩薩居中調停,就只是淨化自身細胞的作用,而對化解冤業功效有限,如同我們欠人錢後,不會因為我們學佛了就不用還這些錢,這些牌位中的眾生,都和我們之間有未了的因緣,如同我們的「債主」,故還需藉由參與法會,恭請諸佛菩薩為我們調解,將我們所欠的還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才能真正達到化解冤業的功效。

又過去的祖師大德發現僧人講經,充其量只是佈教,無法達到三寶具足的功德力,故以結集經文或將自我修證之佛法,合為嚴謹之懺文儀軌,再以啟建法會的方式,恭迎諸佛菩薩降臨,為我們化解冤業,只是做法會不一定能有效地解決我們的問題,因為法會要具足「法會十圓:法會端看佛有無,主力僧和齋心足,嚴壇眾與時空住,供齊牌正龍天護。」如此才能達到法會的殊勝功德力。

3/13(日)中午12:00台北普濟禪寺將講說「冤親債主和卡陰及行運的關聯」,將為大眾講解什麼是冤親債主,也讓大眾藉此了解發生在人生中的各種問題,以及如何解決的方法,歡迎大眾來寺同霑法益。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