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所舉辦之佛學講座:「冤親債主和卡陰及行運之關聯」已於昨日圓滿。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冤親債主所引起的問題,是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要面臨的課題,而在坊間也有許多化解這些問題的方法,但這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是不是根本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或只是從表相上化解我們的問題,卻反而使我們根植更多惡業?這是值得我們去深思的。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台北普濟禪寺因「有佛教化」,故已不違因果的處理了上萬件案例,也累積了許多圓滿的化解方法與完整的因果觀念,許多來上課的學員,也深覺獲益良多,讓自己對人生有更深層的認識,並了解如何在平時就未雨綢繆、防範未然,並真正做到「改往修來」。

下個月的佛學講座將於4/17(日)中午12:00~15:00舉辦,講題為「《金剛經》十要」,《金剛經》自古以來就是一部流傳甚廣的經典,不論是對學佛修行者、研究經典者,或希望小孩能考到好成績的家長來說,《金剛經》在眾人的心中具有一定之地位,但我們真的了解《金剛經》的內涵嗎?我們真的了解《金剛經》的功德嗎?歡迎來寺同霑法益。

「《金剛經》十要」線上報名>>>
https://bit.ly/3I3HfVz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慧深和尚於講座中的講說內容:

壹、冤親債主是什麼

冤親債主的範圍很廣,有過去與現在,有無形及有形,以今生來說,我們與現世的父母子女相處中,如果惡緣較多、善緣不具者,就稱為「冤」,如果善緣較多者,則稱為「親」,也因他們皆曾是我們的六親眷屬,所以也叫「親」,然而不管善緣或惡緣,皆有未了的因緣,也在因緣具足下相遇,所以稱為「債主」。所以冤親債主也就是我們多生累劫在三界六道中,已超生、未超生的一切六親眷屬。

貳、卡陰是什麼

在這些冤親債主中,除了已解脫、或得生淨土者外,多數皆在冥界飄蕩,他們具有一定的通力,能夠在時空因緣的交錯下,找到多生累劫的親人或仇人。而當他們找到了對象,並導致當事者身體病痛或精神不安等等,類似這樣的情形,就算是被冤親債主找上門了。(民間即稱之為「卡陰」,佛教稱為「附著」)

參、冤親債主為何會影響我們個人行運

因為在目前適合人類生存的這個娑婆世界,已是一個有形無形、冥陽互存、唇齒相依的地球村模式及型態,在這樣相互牽引及拉扯的因果關係下,哪怕「冥界無安」,那又「陽界何樂」呢?故如何加強我們及家人的福慧資糧,平日積存足夠的無形功德,才能在此末法天災人禍之際倖免於難或安然度過。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