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已於昨日圓滿啟建,這一系列法會連續啟建四天,藉由一系列的法會超薦,讓牌位中的眾生更能獲得圓滿的功德力,離苦得樂。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又毘盧觀音佛祖慈悲,每年皆特別賜與發心參與法會的護法信眾,以藥師甘露丸所泡成之「藥師甘露」,藥師甘露的能量具足, 不論是用來灑淨、飲用或塗抹患處,皆可得到來自藥師佛的一份加持。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許多人也藉由每年報名「藥師甘露消災解厄大法會」的功德力,讓我們更能對症下藥地圓滿我們希望能夠身無病苦,或病痛減輕的祈願,因為藉由每次超薦這些我們多生累劫曾經殺害的法界眾生,讓他們離苦得樂,放下對我們的怨恨與執著後,他們就不會造成我們今生承襲與遺傳很多病因,也讓我們的病痛因此得以減緩或消弭。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諸佛如來縱使降世,也不可能把眾生度盡,加上我們若是善念具足,也不一定能得到諸佛的救度,可能我們往生後也只能到天界而到不了諸佛淨土,因為若想要往生諸佛的淨土,一定要對宇宙生命有透徹的了解,並且要了解,原來縱使往生天界,也會有下墮的一天,所以我們要知道,若想得到究竟的「樂」應該要怎麼做,而普濟禪寺因為有佛主事,所以有種種妙法化解。

因此如果我們已經認定我們往生後要回觀音淨土,那我們就要來上佛學班和佛學講座,能來台北普濟禪寺聽課才是最究竟的,如此才能藉由發生在其他信眾身上的種種不同案例,了解自己若想在生命的最終回歸觀音淨土的話,應該怎麼做。

現今的我們學佛時,若沒有蒙佛降世的因緣,也很難修行成就,再來要看眾生得度的因緣具不具足?縱使佛菩薩已經來台灣了,但若眾生得度的因緣不具足,我們也不會有機會來到佛前上一炷香,因此我們要發盡形壽在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修行的願,若我們和毘盧觀音佛祖只結「一日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在普濟禪寺,有很多信眾沒有退心,但仍因為業障現前,而離開了普濟禪寺,可能家人出了問題,或健康有了狀況,以及經濟受到影響等等,所以菩薩說:「要在信受普濟禪寺的當下,做足一切未雨綢繆的功德」,而目前禪寺也有文疏可燒化相關的祈願,因為我們要業障現前是很容易的事,而當我們業障現前時,就不得不斷了這條學佛的因緣,也走不上回去觀音淨土的路,這是很可惜的事。

雖然我們可能曾有三十世和菩薩有因緣,所以讓我們可以有因緣進來普濟禪寺,但我們卻忘了可能還有七十世的時間都身為一般人,並且都在造業,所以我們才說要去「改往」,而惠師父說「改往」就是「修來」,因為我們知道業力的恐怖,所以我們要發願盡形壽在普濟禪寺修行,把握各自修行的因緣,才能在這條修行路上走得長遠。

縱然做人很辛苦,但我們要去想如何去規劃、如何去安排我們的人生,這是很重要的事。

台北普濟禪寺下個月的眾姓法會,將於4/2啟建《三時繫念》,而4/27的佛學講座,講題則為《金剛經》十要,大家可好好把握因緣參與。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