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清明時節,台北普濟禪寺的眾姓法會,即改為啟建「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許多人也會趁此良機,一盡為人子孫應盡的孝道,替自己的歷代祖先或過往六親眷屬報名參與法會,讓歷代祖先與我們過往的親人也有因緣能夠離苦得樂。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雖因疫情的關係,而使法會不對外開放,但有許多護法善信也趁著法會前的開放時間,來到禪寺禮佛拜牌位。

今日因台北普濟禪寺的僧信二眾弟子踴躍地報名法會,而禪寺也以傳統之紙本方式書寫牌位,並一一井然有序地張貼出來,讓參與法會的眾生,皆能安住於牌位之中,心無旁鶩地參與法會,並能全心全意地領受法會之功德力,也讓禪寺的大殿彷彿黃金鋪地一般,黃澄澄的一片看起來相當壯觀。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三時繫念》法會的功德力著重於提升超越,在法會中藉由每一時持誦《阿彌陀經》一部,與阿彌陀佛聖號一零八遍的過程中,讓牌位中的法界眾生,能夠在法會時接受阿彌陀佛與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與教化,而能放下執著,再循著時空隧道提昇他們各自的法界。

我們能在普濟禪寺學佛,聽聞如來正法,是多生累劫的福報,而不論我們是什麼因緣來到普濟禪寺,都是一份很好的緣起,願我們能將這份法緣延續至生生世世,好好地為自己消災了業,植福培慧。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