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農曆6月19日,而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之「供佛植福|本寺僧信二眾供養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現在至未來所有諸佛菩薩獻供大悲懺法會」已於昨日圓滿。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此法會是台北普濟禪寺第一年啟建,在觀音成道日如此殊勝的日子,由普濟禪寺的僧信二眾弟子發心供養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與台北普濟禪寺之主事佛毘盧觀音佛祖,與所有現任與即將上任之諸佛菩薩,故來與會之諸佛菩薩雲集密佈,並慈悲加持發心供養之僧信二眾弟子。

(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諸供養中,法供養第一,在觀音成道日如此殊勝的日子裡,供養上萬尊的諸佛菩薩,其功德更是不可思議,願疫情早日消弭,大眾能早日齊聚一堂,繼續在修行的路上前進。

以下節錄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於法會後開示內容:⇓⇓⇓

「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大悲觀世音」,觀世音菩薩在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前,協助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普渡眾生,也因觀世音菩薩「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故於娑婆世界化身為「白衣觀音」、「竹林觀音」、「魚籃觀音」等諸多形相,而《妙法蓮華經》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就是釋迦牟尼佛宣說在他還沒成就佛道前,觀世音菩薩即在娑婆世界度化眾生的事蹟。

觀世音菩薩於他方國土成就佛道,是為「正法明如來」,但因其與娑婆眾生有甚深因緣,而倒駕慈航為來到娑婆世界度眾,故觀世音菩薩的三大節:觀音聖誕日、觀音成道日與觀音出家日,雖是眾生約定俗成而成,但在宇宙中也成為一股光明的能量。

也因毘盧觀音佛祖為「正法明如來」之化身,正法明如來是宣說正法,破除痴闇,讓國土眾生得到光明自在的一尊佛,所以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的三大宗旨為「宣說正法」、「傳揚古禮」、「度化蒼生」。

擁有「富貴」不一定擁有「福報」,若我們有福報,在障礙劫難現前時,就有貴人相助,尤其若有諸佛相助,則是大福報,這讓我們有「改往修來」的機會。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