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的升溫,而使本月的「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與「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無法對外開放參加,又適逢颱風襲捲台灣,但仍有些信眾不畏颱風的風雨,而來到禪寺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加持與禮拜牌位。

(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普濟禪寺每個月所啟建的眾姓法會,其最殊勝之處就貴在滴水穿石的功德力,藉由每個月持續地超薦每個人各自的「累劫冤親債主」、「歷代祖先」與「地基主」等牌位,一點一滴地將多生累劫所造的業漸漸消除,如此實質的事懺功德,能讓我們的生活多一點平順,也讓參與法會的過往親人、歷代祖先與冤親債主等,能得到離苦得樂的功德力。

而每兩個月所啟建一次的善根增長法會,也是藉由每次法會所累積的功德力,將我們多生累劫中的不善的種子消弭,並激發我們的善根,最終能逐漸達到「已生善,令增長」,「未生善,令生」的目的。

(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圖可點選左右切換鍵閱覽)

因為適逢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台灣,所以我們才有因緣能夠聽聞諸佛菩薩所說的大法,也讓我們能不違因果地化解許多一般人看似光怪陸離的問題,並將我們多生累劫的帶來的各種業力,在每個因緣具足的當下去消弭。

但如此的諸佛大法,就如同《阿彌陀經》中所說的:「當知我於五濁惡世,行此難事,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一切世間說此難信之法,是為甚難。」因此若是我們能對毘盧觀音佛祖信心具足,必是福德資糧具足之人。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