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明燈 慈母守護

所謂「一佛出世,千佛護持」,當毘盧觀音佛祖決定來台法脈東傳之初,一定結集了許多有形無形諸佛諸天乃至人等的共襄盛舉,也就是說現今台北普濟禪寺開基的兩百八十八尊「百尊毘盧觀音佛祖」,都是發心護持著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而來護持的。

由於普濟禪寺的每尊諸佛菩薩,不是只給信徒發心建寺之用,而是每尊菩薩皆經由開山祖二人親自開光點眼、入神安座的如法儀式來供奉的,所以供奉這些「百尊菩薩」,除了具足一般寺廟的建寺功德外,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大功德,這也是其他寺廟少有的殊勝功德。

例如「百尊菩薩」最主要的功德即是「生前為供養者消災免難」、「生後為供養者中陰救度」,尤其是四十九天的中陰救度,這是多數學佛及修行人,最渴望得到諸佛菩薩慈悲救度的一個重要關鍵,如此殊勝難得的大功德,大家要儘早把握機會才好啊!

而且每尊百尊菩薩,皆與供養者有其甚深因緣,因為「不有因緣,無由垂範」,百尊菩薩有可能是供養者唐朝的師父,或為明朝的父母,乃至天界的父子關係,抑或先天的根本上師等等,反正一定個個皆有因緣,因緣各各不同,最重要的就是,當我們有緣供了一尊百尊菩薩,就如同有了一尊與我們有緣的佛菩薩,無論生死、時時刻刻乃至生生世世都守護著我們,其殊勝如下:

  1. 因百尊菩薩的守護或示現,得以讓我們在生前即能消災化劫。
  2. 若在壽終中陰四十九天的冥暗之期,百尊菩薩如同明燈一樣地照耀我們,亦如慈母般地守護著我們。

縱使今生無緣得生觀音淨土或至惡道漂墮,百尊菩薩也會把握每個可以再次救度我們的機會直至成就。尤其百尊菩薩能於每個供養者往生時,在中陰期間接引及救度的悲願,更是佛教界繼往開來、從古未有的大殊勝,而也因為百尊菩薩的層級與悲心,更讓閤府有供養百尊菩薩者,藉由菩薩的慈悲引渡,我們甚至都有與家人往生後再次相見的機會,這個不可思議的功德,真是千古難尋啊!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