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流傳 護持正法

最初這一○八尊一呎三銅鑄的護法菩薩金身,是由護法善信尤居士所供養,為了就是護持建寺之初身無分文篳路藍縷的我們,可以具足一些建寺的資糧,但同時也讓一○八位與毘盧觀音佛祖有著甚深因緣的善信大眾們可以有供養諸佛的因緣。

所謂的「護法菩薩」,是因為「一佛出世、千佛護持」,大圓通殿內已有上萬尊七吋的毘盧觀音佛祖金身,為何還要有一○八尊護法菩薩呢?我想每位菩薩及眾生與大佛一定有親疏遠近的關係,那麼既然可以位列大佛的須彌座上,並安立於大佛的兩側,想必這一○八尊護法菩薩及供養者,無論先天或後天,一定也是生生世世護持及跟隨著主事佛毘盧觀音佛祖來修行及度眾的,如此的因緣可謂甚深難得啊。

尤其寺廟當中有如此多的諸佛菩薩建寺功德,而能夠無時無刻,心心念念著毘盧觀音佛祖的「返聞心法」,分分秒秒,把握因緣對法界眾生宣說毘盧觀音佛祖的威德及殊勝的菩薩,才有資格稱為「護法菩薩」,當然今生能夠發心供養者,未來也將慢慢具足「護法菩薩」如此護法衛教的功德力。

能夠在一座千百年的寺廟中,發心任何一項建寺功德都是功不唐捐、福不唐捐的,那麼還能發心大圓通殿正中央,在八米三三毘盧觀音佛祖兩側一○八尊的護法菩薩,那更是稀有難得及令人讚嘆,歡迎所有有緣人共同來護持,一起成就普濟大業,與毘盧觀音佛祖結下生生世世的法緣。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4月廣植福田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4月為子女心緒穩定、學業進步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20 日(週六) @ 下午 3:30 - 下午 6: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