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增無量 功不唐捐

兩千六百年前的佛陀時代,無論釋迦牟尼佛前往哪弘化,總有一千二百五十個弟子常隨在側,而其中最固定的班底就有五百羅漢,佛經中講述許多這五百羅漢與佛陀的過去世因緣,表示他們生生世世總是跟著佛陀來度化眾生。

而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來台,需要凝聚有緣的僧信二眾弟子共同來護持,然而「菩提心易發,恆長心難持」,為了培養僧信二眾弟子的「長遠心」,持之以恆而護持這千載難逢的普濟大業,所以我們讓發心者以十年建寺為目標,欲招集五百位發心的建寺委員,名為「五百羅漢」。

能發心這「五百羅漢」的功德主,表示他過去世與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所有的諸佛菩薩一定結過甚深法緣,而當他現在又發起如此殊勝之心,那麼在當下及未來,更是與諸佛如來法緣更盛,蒙佛護佑,這是非常殊勝的。

建寺功德本就福增無量,功不唐捐,希望得到觀音佛祖救度的有緣人,一起共襄盛舉,來完成普濟禪寺建寺大業之艱鉅任務。凡發心者,可自行出資發心或勸募善款集資發心,但「五百羅漢」可享有之主要福利,唯有發心者,代表接受。常住於民國一○四年至一一三年十年中,每年六月舉辦一場消災超荐之大悲懺法會,凡發心者,可安立個人一支祿位消災及七支牌位超荐。

而在一一三年內圓滿五百羅漢建寺功德者,常住依次於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為功德主刻碑立名,另外凡發心功德主,報名的當下,即已登錄毘盧觀音佛祖不可思議的無形功德榜中,再則在民國一一三年前圓滿者,亦可獲贈由開山方丈深和尚為功德主親筆所題之「藏頭詩」及照片一幀以茲紀念。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