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服嚴身 莊嚴容貌

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第一期大圓通殿的琉璃瓦,預計使用七萬三千七百六十組的瓦筒及底瓦,這琉璃瓦的功德,如同「華服嚴身」,不只禦寒暖身,又有莊嚴容貌之用,藉以莊嚴雄偉殿堂的佇立,讓眾多來到普濟禪寺參拜的普羅大眾能夠心生歡喜、恭敬,而令佛種在眾生的心中種下並萌芽,不僅與眾多蒞寺的眾生結緣,也與毘盧觀音佛祖結上生生世世的法緣。

其實「建寺」對於佛教徒而言,真的是護持植福的好機會,一座寺廟的成立,是因為每個眾生當下的發心供養,所種植的福田,集結這所有的功德,才能圓滿這寺院的成立,所以只要是依止在正法宣揚的寺廟道場成立,都屬於一大人天盛事。

所有一切正統的寺院,它都是佛、法、僧三寶傳承的一個場所,不同的諸佛菩薩應化到世間,當然有祂要度化的一切陽界或冥界的眾生。這樣傳承正法的道場,絕對是諸佛菩薩蒞臨,龍天護法護持,絕對是度化人天,甚至是度化冥界受苦眾生,當他們有所想要提昇成就時,他們可以依止的一個道場,也因為這種種因緣的聚合,而建立了這樣的一個正法道場,這也是一間寺院為何成立的主要因素之一。

當知,一間寺廟的成立,不只是有形僧眾度化信眾的因緣而已,更蘊涵著眾多諸佛菩薩,救度無形受苦眾生的悲願,以及提昇四聖六凡法界眾生的功德力,這樣的建寺功德,更是千載難逢啊!尤其供養「琉璃瓦」,可以清淨莊嚴我們的色身,我們應該把握機會幫自己與子女及家人作如此的功德,讓我們今生因色身的莊嚴,廣具人緣,得貴人助,這實在是非常殊勝難得的因緣,大家應當好好把握才是。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1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