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供養中 法供養最

所謂的「佛經」其實就是釋迦牟尼佛與僧信二眾弟子的問答錄,而在釋迦牟尼佛涅槃後,由大迦葉尊者的因緣而發起了第一次的經典結集,後來又經過了幾次的結集,成為流傳至今的「三藏十二部」經典。

而真正的佛法,不一定只有佛陀可以宣說

在《大智度論》卷第二中云:「佛法非但佛口說者是,一切世間真實善語,微妙好語,皆出佛法中。如佛毗尼中說:何者是佛法?佛法有五種人說:一者、佛自口說,二者、佛弟子說,三者、仙人說,四者、諸天說,五者、化人說」。

所以只要如實宣說如來正法,而結集成冊的佛書,也算是「助印」功德的範圍,尤其本寺開山方丈深和尚親承佛炙,以多年豐富的修行歷練,及數十年來毘盧觀音佛祖的直接教導,並用深入淺出及貼近修行人日常生活的方式所撰寫的「觀音心藥法集」等系列有聲無聲書籍,更是現代修行人可作依歸的修行寶典,當然也算是「助印」的功德。

《普賢行願品》云:「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謂如說修行供養、利益眾生供養、攝受眾生供養、代眾生苦供養、勤修善根供養、不捨菩薩業供養、不離菩提心供養。善男子!如前供養無量功德,比法供養一念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俱胝那由他分、迦羅分、算分、數分、喻分、優波尼沙陀分,亦不及一」。可見發心助印不僅能讓正法永續流傳,更與眾生結下廣大的法緣,如此殊勝的功德可見一斑。

相關建寺功德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