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一年之初的「補財庫」,是從古至今為民間所重視的習俗,而台北普濟禪寺今年也於農曆的正月十五日子時,也就是掌管賜福的「上元天官」的聖誕日,啓建供養上元天官大帝的齋天法會。
玉皇上帝的轄下有三官大帝:上元天官掌賜福,中元地官掌超度,下元水官掌懺悔,其中的上元天官大帝也因為掌管賜福之事,因此特別受到民間所重視,民間也有於上元天官大帝聖誕日「補財庫」之習俗。
因此今日所啟建的齋天古禮,雖然表相上看似補財庫,但實際上是禮數之道,因為天官大帝並不需要我們的這些供品,天界的東西比我們人間好太多了,只是我們依禮供養天官大帝,祂就會在我們今年可能有世財法財漸增的跡象時,拿這些東西幫我們補足,或在有小人擋道時為我們化解,歡迎大眾踴躍參與。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7(一)公布「2/8起至2/2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相關條例規定,台北普濟禪寺法會活動調整如下:
• 本寺於2/14(一)晚上十一點(子時)的「天官賜福齋天法會」,亦由常住自行舉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 若有最新更動,再另行通知。
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謹啟

 

日期:2022年2月14日(一)
時間:晚上10點半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