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台北普濟禪寺的農曆七月孝親報恩法會,經歷了三天的齋天,以及連續三天共十卷的梁皇寶懺法會,最後一天再以「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作為這一系列大法會的總回向。

《瑜伽燄口施食法會》源起於阿難在林間息習定時,遇到焦面大士所示現的燄口鬼,祂告訴阿難,三天之後阿難就會變成跟祂一樣,阿難看了後嚇得跑去找釋迦牟尼佛求救,釋迦牟尼佛即教授了一套救苦之法,此即是燄口法會之緣起,而《瑜伽燄口施食法會》是無遮法會,其能超薦的眾生最廣最深,因此適合農曆七月的超薦法會,也因為超薦的眾生比較深層,所以禪寺的《瑜伽燄口施食法會》於下午一點開始施放。

「瑜伽」是印度語,為「相應」之意,又「燄口」為餓鬼道中的燄口鬼,燄口鬼的咽喉似針鋒之細,口吐火燄,身形醜惡,肢節如破車之聲,食物到了嘴巴前就變成火焰,而在燄口法會中,能藉由金剛上師「手結密印,口誦真言,意專觀想」,如此身、口、意三業相應的功德施食給眾生,讓這些長年受苦的眾生能得到清安與溫飽,進而讓我們消災了業,達成祈願。

而在燄口法會總回向的這天,我們也特請台灣普陀山普濟禪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親自主法,另也設有打齋、贊普及齋僧等功德,歡迎大眾共同來參與此一年一度的盛會。

 

日期:2021年8月22日(日)
時間:下午1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3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法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