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台北普濟禪寺每年農曆七月所啟建的「孝親報恩梁皇寶懺法會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因牌位為數眾多,再加上適逢農曆七月的地獄大赦,也就是一般民間俗稱的「鬼門開」,因此許多平常被關在地獄道的眾生可來到人世間領受功德,再加上可立特殊大牌以及平常眾姓法會不開放的牌位,故來到農曆七月孝親報恩法會壇場的眾生,和平時相比可說是不計其數。

所以台北普濟禪寺每年在啟建七月法會前,都會行連續齋天三天之大禮,為的是祈請玉皇上帝大天尊玉陛下多派祂的龍天護法兵將等眾,來到台北普濟禪寺之法會壇場幫忙維持無形界的法會秩序,也因玉皇上帝大天尊玉陛下乃娑婆世界的主人,而我們現在仍踏在娑婆世界的土地上,我們就是要尊敬玉皇上帝,這除了是行身為佛弟子基本的禮數之道,也是讓我們在娑婆世界度眾行化時能得事半功倍之效。

且本寺也於齋天法會的第一天特別集眾,除了表達我們對玉皇上帝的敬意之外,本寺開山方丈慧深和尚也特別於這天為大眾開示佛法,歡迎大眾同霑法益。

 

日期:2021年8月14日(六)
時間:晚上10點30分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3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法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