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修行人在這個五濁惡世中,無論自修或度眾,想要事半功倍、遊刃有餘,若有一些因緣及助力,就會容易許多,所以有些寺廟團體開光安座,需要奉請玉皇上帝作主,有些諸天諸仙的因果糾葛,需要玉皇上帝定奪,更有些傳統家庭的男女婚姻尚需祈告上蒼,齋天供養,因此在娑婆世界敬拜玉皇上帝本是天經地義之事,也是百益而無一害的。

又或許我們多生累劫位高權重故致殺業深重,或因冥旨追討而難逃死罪,此時如蒙玉皇上帝的慈悲赦免,就像在有形世界中能有一位有力人士幫助我們,讓我們能有機會化險為夷,綜如上述所云,如果我們能夠有因緣供養玉皇上帝,先結善緣於前,再免災難於後,如此何不快哉。

雖然學佛的我們以超脫三界為目標,但我們的修行程度還未超脫三界,所以我們至今仍踏在娑婆世界的土地上生活,因此我們更應尊重娑婆世界的主人「玉皇上帝」(或稱釋提桓因),這是一個正信佛弟子應有的禮數觀念及嚴謹態度。

日期:2021年2月19日(五)
時間:上午9點半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法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