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佛遺教經》云:「汝等比丘。勿懷憂惱。若我住世一劫會亦當滅。會而不離終不可得。自利利人法皆具足。若我久住更無所益。應可度者若天上人間皆悉已度。其未度者皆亦已作得度因緣。自今已後。我諸弟子展轉行之。則是如來法身常在而不滅也。」

在佛陀證悟甚深微妙大法後,是大梵天王的祈請,是釋迦牟尼佛的一念悲心,才讓祂所證得的法,得以在人世間發光,在兩千六百年前,佛陀曾是世間的明燈,照亮了無明的娑婆世界,讓想要修行的人,只要信心具足,就不需要再自行摸索,不需要再走冤枉路,就可以依循著佛陀的教法,各自證得自我的修行,與解決自身的問題,而如今雖然佛陀入滅了,但慈悲偉大的佛陀也為未得度者 ,留下了得度的因緣,只看我們在因緣浮現時能不能把握。

雖然我們已不見如來金色身,本來只能依循著佛陀留下的足跡,依著其留下來的隻字片語,蹣跚在修行的道路上,在似是而非的佛法間摸索,但現在因為適逢毘盧觀音佛祖法脈東傳,我們又有機會再度接上和釋迦牟尼佛的法緣,並且有了供佛的因緣,這就是我們念報佛恩的機會。

台北普濟禪寺,今年於5月8日(日)佛誕節時,舉辦「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若能與諸佛結一份法緣,當我們業力現前之際,就不致於束手無策,或能逢貴人相助,釋迦牟尼佛慈悲,特別賜與報名的齋主其加持過的香灰,讓齋主帶在身上,增加我們做事決斷時的魄力和精進力,供佛因緣殊勝難得,應該好好把握。

 

日期:2022年5月8日(日)
時間:上午10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