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身處歷代祖先牌位內的歷代祖先,都是身處餓鬼道的受苦眾生,不要說沒有能力庇佑我們,祂們還更需要我們的救度,所謂「冥界無安,陽界何樂?」若我們的歷代祖先一直受苦,祂們也只能向和其最親的我們尋求協助,因此在陽界的我們,就或多或少會受到歷代祖先的影響,可能在身體、家庭乃至事業等等產生問題。

再者,「我們為歷代祖先的歷代祖先」,因此我們和歷代祖先,彼此多為因緣較深的冤親債主,若冤業深者,當時空因緣具足,歷代祖先甚至能使我們產生劫難和障礙,但如若我們能在此之前,藉由超度歷代祖先,讓歷代祖先離苦得樂,我們也就能倖免於難,而相對的,當歷代祖先的生活無虞,祂們也才有可能有足夠的能力來庇蔭我們。

台北普濟禪寺於每年年初舉辦「慎終追遠超荐歷代祖先暨過往六親孝親法會」,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及「瑜伽燄口施食法會」兩場法會,來圓滿使發心報名齋主的歷代祖先離苦得樂的祈願,發心報名之齋主,可立五支歷代祖先牌或單一過往六親眷屬之牌位,齋主之家人若已回歸觀音淨土者,可安立消災祿位(不含在五支牌),歡迎有緣大眾把握良機。

日期:2024年1月13日(六)
時間:下午2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塔悠路177、179號3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