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我們有時候難免會想,現今社會中有許多人,做了許多壞事,但沒有遭到報應,反而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而我們這輩子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我們卻需要懺悔?為什麼我們還需要參加法會?

但其實有這樣子的想法,對於想解決生活問題的我們來說,是很可惜的事,因為不論我們相不相信因果,宇宙間就是有因果這回事,也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只有這一輩子的生命,而有多生累劫,所以有許多看似沒有道理,難以理解的現象與問題,若我們能不著眼於這輩子,而能放眼多生累劫,透過千百年的生命輪迴與因果觀念來解釋,我們就可以了知所有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都是自業自受,並因此生起了懺悔心與柔軟心,故我們反而比一般「鐵齒」的人,多了一些解決問題的機會與方法。

而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眾姓法會,是毘盧觀音佛祖慈悲,特別於每個月輪流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與「慈悲藥師寶懺法會」,又每逢四月清明節與十二月阿彌陀佛聖誕,即改為啟建「三時繫念法會」,讓我們所報名的「累劫冤親債主」、「有緣之十方法界眾生」、「無緣未生子女」、「附著於某人身上的冤親債主」、「過往六親眷屬」、「歷代祖先」、「地基主」等法界眾生,能藉由每個月固定地超薦,獲得消除病因、懺悔業障、提升超越的功德力,當這些與我們有緣的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時,也就不會來障礙我們,也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撥雲見日。

台北普濟禪寺於五月份的眾姓法會,將於5/1(日)中午12:00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歡迎想讓生命重新發光的你,一起加入我們每個月固定超薦冤親債主的行列,南無大慈大悲毘盧觀音佛祖。


為因應近期疫情之升溫,台北普濟禪寺於5/1(日)中午12:00所啟建之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本寺考量大眾之健康安全,故不對外開放參加法會,改由本寺安排齋主代表參加。

但凡報名者可於5/1(日)早上9:00~11:00來寺禮拜牌位,敬請見諒。

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謹啟

 

日期:2022年5月1日(日)
時間:中午12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