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常有人說:「我們生來是有罪的,必須要懺悔」,但大部份人聽到後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我這一輩子什麼壞事都沒做,為什麼說我們是有罪的,必須要懺悔?」其實若是只看每個人在現世的所做所為,我們可能真的沒做什麼大壞事,但因為「因果」不是只看現世,而是看多生累劫,所以我們可能早就在輪迴的過程中,累積了許多冤親債主,結下重重業網而不自知,這也是我們這輩子為何諸多磨難,卻找不出原因的根本問題。

而台北普濟禪寺的眾姓法會,即是為了讓大家在平時就有消災了業的機會,也為了讓我們已往生的親人能有得度的因緣,而每個月輪流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與「藥師寶懺法會」,另外在四月清明節,及十二月的阿彌陀佛聖誕總回向,則改啟建「三時繫念法會」,因此若能長期固定報名參與法會下來,所能累積的功德力,就如同滴水穿石一樣,是很不可思議的。

長期固定參與眾姓法會的2大功德力:

1. 讓冤親債主放下對我們的怨恨與執著

面對多生累劫早已種下的惡業,若只靠我們個人的心念懺悔,是很難有功效的,就如同若是我們開車不小心撞了人,不太可能只用虔誠的道歉,就讓被我們撞到的人原諒我們,因此若我們想要消災了業,就必須藉由報名參與法會,透過諸佛菩薩對怨親債主的慈悲加持與教化,以及法會中虔備的各式供品與蓮花、元寶等物資的布施,讓我們的冤親債主願意放下對我們的執著與怨恨,也就讓我們也達到消災了業的目的。

2. 讓歷代祖先與過往六親眷屬離苦得樂

又參與法會除了有懺除往業的功德之外,還有讓我們的歷代祖先與過往親人也能藉由聽諸佛菩薩的說法教化與加持,放下各人的執著,再加上領取法會後所燒化的蓮花、元寶等資糧,而達到提升超越、離苦得樂的作用。

我們能在眾姓法會中報名的牌位:

  1. 累劫冤親債主:這是最基本的牌位,因為不論我們今生的宗教信仰、職業、年齡為何,早已在娑婆世界輪迴多世的我們,就是有冤親債主,若想超度這些冤親債主,就可藉由書寫這支牌位,讓我們的累劫冤親債主來到法會現場,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加持與救度,
  2. 有緣之十方法界眾生:雖然不如冤親債主與我們的關係親近,但也是與我們有緣之無形眾生,若希望能增加貴人運、或做業務的以及希望公司業績興旺的,可為自己或公司報名這支牌位。
  3. 無緣未生子女:若女眾曾有意或無意流產,或男眾有令他人有意或無意流產,都可以報名這支牌位,讓不能出世的孩子能領受功德,當孩子能離苦得樂,就比較不會附在媽媽或小孩的身上以尋求救度或尋仇。
  4. 亡者 :我們的過往六親眷屬,雖然我們多數人都認為往生的親人或朋友,已經到天上當小天使,從此無病無惱無牽無掛了,但實際情況卻是大部份的人往生後即墮入三惡道,又因得生善趣不是一蹴可幾之事,因此我們更應固定超薦亡者,讓亡者能逐漸累積足夠的功德力以真正投生善趣,尤其我們的直系血親,更是我們要超薦的額度。
  5. 歷代祖先:超薦歷代祖先是我們為人後代子孫應盡的孝道,尤其若我們有繼承祖先的遺產,同時也繼承了歷代祖先的業,更應超度歷代祖先,讓他們離苦得樂的過程,就能讓家運穩定。
  6. 地基主:地基主就是家宅或公司中冥界的戶長,若他們能藉由參與法會累積功德力,地靈才能安穩,自然家運興隆、公司營運順暢。
  7. 附著於OOO身上之冤親債主(大牌):因為農曆七月的濁氣較重,可以幫自己立「附著」的牌位,以達到撥雲見日的效果,若只是冤親債主群聚於我們四周的情況,報名附著的牌位,可以讓這些在我們四周的冤親債主,直接獲得救度,如果我們真的有附著的情形,報名法會的功德,就可以直接利益附著於我們身上的眾生。
  8. OOO於太歲年間即將發生障礙災難之冤親債主(大牌):可化解太歲年間即將發生之劫難障礙,有安太歲的功用。
  9. 即將障礙OOO避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之冤親債主與法界眾生(2支大牌):減少被感染的因緣。

學佛的「如是我聞」很重要,而更重要的是「依教奉行」,當我們聽聞佛法後,內心生起了信心,並且願意在自己的生活中貫徹執行,若能持續不斷,就如同涓涓山泉能綠起一片盎然生機,台北普濟禪寺將於11月6日星期日中午12:00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藉由懺悔過去世所造的惡業,讓我們能夠消災化劫,並使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問題,能有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讓我們的過往六親眷屬與歷代祖先,也有離苦得樂、提升超越的因緣,歡迎有緣大眾定期每個月報名參與。

 

 


因近來疫情尚未平穩,故台北普濟禪寺於11/6(日)中午12:00所啟建之「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為考量大眾之健康安全,故不對外開放參加法會。 但凡報名者可於11/6(日)早上9:00~10:30(請準時)來寺禮拜牌位。 備註:為圓滿如法的禮拜功德,入寺禮佛與拜牌位時請著襪子。

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謹啟

 

日期:2022年11月6日(日)
時間:中午12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