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一般學佛人習慣以作建寺功德來解決切身的問題,但其實作建寺功德只能累積我們未來的福報,而無法解決我們的問題,因為我們所發心的建寺功德是無法直接利益我們的冤親債主,但若能為我們的冤親債主報名參與法會,讓毘盧觀音佛祖為這些無形眾生說法教化,這些眾生在一次又一次聽法的過程中,就有機會願意放下對我們的仇恨而能離苦得樂,當他們心開意解地離開後,才不會來障礙我們,讓我們的問題得以獲得根本的化解。

為什麼要參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一、防止多生累劫的冤業現前

因此即使我們今生能完全不造業,光是我們在過去世所造的業力現前,就能讓我們的生活充滿各種不平順之事,而為了解決這些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時作足各種消災了業的功德,與我們的累劫冤親債主化解彼此之間多生累劫冤業,當這些冤親債主能我們為其所作的功德提升超越並得生善趣的話,他們就不會執著於我們過去世對他們所造的惡業,而不找上門來使我們發生各種諸如生病、學業事業不順、人際關係亮紅燈等種種問題產生。

二、持續參與讓我們消災了業

《法句經》云:「莫輕小惡,以為無殃,水滴雖微,漸盈大器,凡罪充滿,從小積成;莫輕小善,以為無福,水滴雖微,漸盈大器,凡福充滿,從纖纖積。」,因此不能小看我們在普濟禪寺所作的眾姓法會功德,雖然只報名一次看似對我們的生活沒什麼改善,但我們若能持之以恆地報名,其一點一滴所累積下來的功德力,是相當可觀的,大家應該好好把握此消災了業的機會。

參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可以報名的牌位:

  1. 累劫冤親債主:這是最基本的牌位,因為不論我們今生的宗教信仰、職業、年齡為何,早已在娑婆世界輪迴多世的我們,就是有冤親債主,若想超度這些冤親債主,就可藉由書寫這支牌位,讓我們的累劫冤親親債主來到法會現場,接受毘盧觀音佛祖的加持與救度,
  2. 有緣之十方法界眾生:雖然不如冤親債主與我們的關係親近,但也是與我們有緣之無形眾生,若希望能增加貴人運、或做業務的以及希望公司業績興旺的,可為自己或公司報名這支牌位。
  3. 無緣未生子女:若女眾曾有意或無意流產,或男眾有令他人有意或無意流產,都可以報名這支牌位,讓不能出世的孩子能領受功德,當孩子能離苦得樂,就比較不會附在媽媽或小孩的身上以尋求救度或尋仇。
  4. 亡者 :我們的過往六親眷屬,雖然我們多數人都認為往生的親人或朋友,已經到天上當小天使,從此無病無惱無牽無掛了,但實際情況卻是大部份的人往生後即墮入三惡道,又因得生善趣不是一蹴可幾之事,因此我們更應固定超薦亡者,讓亡者能逐漸累積足夠的功德力以真正投生善趣,尤其我們的直系血親,更是我們要超薦的額度。
  5. 歷代祖先:超薦歷代祖先是我們為人後代子孫應盡的孝道,尤其若我們有繼承祖先的遺產,同時也繼承了歷代祖先的業,更應超度歷代祖先,讓他們離苦得樂的過程,就能讓家運穩定。
  6. 地基主:地基主就是家宅或公司中冥界的戶長,若他們能藉由參與法會累積功德力,地靈才能安穩,自然家運興隆、公司營運順暢。
  7. 附著於OOO身上之冤親債主(大牌):因為農曆七月的濁氣較重,可以幫自己立「附著」的牌位,以達到撥雲見日的效果,若只是冤親債主群聚於我們四周的情況,報名附著的牌位,可以讓這些在我們四周的冤親債主,直接獲得救度,如果我們真的有附著的情形,報名法會的功德,就可以直接利益附著於我們身上的眾生。
  8. OOO於太歲年間即將發生障礙災難之冤親債主(大牌):可化解太歲年間即將發生之劫難障礙,有安太歲的功用。
  9. 即將障礙OOO避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之冤親債主與法界眾生(2支大牌):減少被感染的因緣。

台北普濟禪寺將於5月7日星期日中午12:00啟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藉由懺悔過去世所造的惡業,讓我們能夠消災化劫,並使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問題,能有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讓我們的過往六親眷屬與歷代祖先,也有離苦得樂、提升超越的因緣,歡迎想要消災了業的你來電台北普濟禪寺02-87879675報名參與。

日期:2023年5月7日(日)
時間:中午12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