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就算我們希望能脫離三界,但我們還不能脫離三界,所以周遭環境仍能影響我們的身心狀態,只是身為佛教徒的我們,在面臨這些境界時,可以練習將佛法運用到日常生活中,學習放下了業,而除了以理懺的方式放下了業之外,毘盧觀音佛祖也特賜一系列的妙法,讓我們可以藉由消災化劫的方式,達到身心安康的狀態。

因時序漸漸進入農曆五月,為春夏之交,因天氣漸漸轉熱,又遇梅雨季,濕氣驟增,在又熱又濕的情況下,疾病蟲害等開始繁盛,瘴癘之氣增重,因此使人容易害病,但是五月的端午節這天,卻也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之時,傳統便有於午時取水的習俗,此時取得的水稱為「午時水」,有解毒、去疫的特別作用,能保有一年的功效。

而台北普濟禪寺的「端午正陽甘露水」,則於每年端午節當日陽氣最盛的中午十二點取水,將此時取得的水置於太陽下曝曬後,再於佛前加持,並將開山祖當年端午節時所畫的符令化於水中,才能製成,此水能夠化解一切不善的狀況、被附著不舒服,或因為種種因素,所產生身體上種種的不適,都可以用此噴灑。

當我們去告別式、喪家、醫院等穢氣較多的地方,回家後可以用端午正陽甘露水,朝頭頂、兩肩、前八卦、後八卦噴灑,以達破邪去穢之效,或出外辦公旅遊時,也可噴灑於居住之處,淨化屋宅,使睡眠安穩,今年台北普濟禪寺預計於6月4日(六),舉行「端午正陽甘露水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報名者除了可得到毘盧觀音佛祖所賜有形的「端午正陽甘露水」外,特立「累劫冤親債主」牌位一支,藉由有形與無形的方法同時消災化劫,以達事半功倍、破邪去穢之功效。


由於近期疫情蔓延,故不開放來寺禮拜牌位,敬請見諒,法會則由常住自行舉辦,再行回向。

台灣台北普濟禪寺謹啟

 

日期:2022年6月4日(日)
時間:下午5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