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我的小孩在國小時多麼天真可愛,但是上了國中之後就像變了個人,經常目無尊長且我行我素。」相信這是許多家長在家中孩子進入青春期時所遭遇的問題,而這也是每個孩子成長的必經之路,只是每個孩子的叛逆程度各不相同,在有形世界方面,我們可以向學校或青少年輔導諮商等機構尋求協助,或是藉由網路與書籍上所提及的親子教養資訊來改善彼此之間的關係,但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呢?或是我們是否有方法可以在孩子未踏入青春期前,先防患未然、未雨綢繆呢?

台北普濟禪寺所啟建的「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就是為了讓孩子多生累劫的善根,能被激發,或是種下未植下的善根,使孩子八識田中的善根能得以生長而啟建的法會,藉由在法會中立一支「即將障礙○○○善根增長、消災解厄之冤親債主」的牌位,將孩子過去多生累劫因為善根薄少而造作各種惡業所相關的冤親債主,在他們還沒對孩子造成影響前,就先行將他們調來法會現場進行超薦,如此一來我們的孩子即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報名參與法會,逐漸達到「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長」的祈願。

養育孩子,不只是教養的問題,也是修行的問題,在有形世界中,我們可以藉由「理解孩子」、「認同孩子」等「正向教養」的方式,舒緩彼此之間溝通的壓力,同時我們也可以用參與法會等無形的方式進行,藉由為孩子固定參與法會,讓孩子在無形之間因為消災了業,並累積具足的福德資糧,而能減少他們做出離經叛道行為的機會,也讓家庭的氣氛能更為和樂,如此以有形與無形的方式同時進行孩子的教養,也讓我們得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這是難得的大福報。

 

日期:2021年11月7日(日)
時間:下午4點
地點:台北普濟禪寺(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177、179號三樓)
報名電話:02-87879675
聯絡法師:法勤法師、法智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