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眾

  • 一個修行人的真正功夫,完全看他當境界生起時,那個時候,他有沒有辦法依止在「正法」上,依止在「正見」上,縱然度眾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在修行領域上的不斷提昇,所以不要捨本逐末,一切都要依止在修行的角度,來作一切度眾的事業。
    在度眾的過程,大家要瞭解「佛身無作,非叩之而不彰」的道理,一定是「有叩有響,不叩不響」,不要以為菩薩道就是很熱心很主動地幫助別人,但事實上這不是一個很圓滿的方式!因為真正諸佛的行持就是「不有因緣,無由垂範」。
  • 所謂的「隨緣度眾」,本來就是隨順著每一個因緣的當下,去作濟世利生的事情,只要我們在每一個當下當中,很如實、很如法、很認真地去利益眾生,也就可以了!
  • 只要我們永遠記得學習諸佛菩薩度眾的智慧與慈悲,那麼自然而然,我們在度眾的方面,就會比較得力。
  • 一個修行人,應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千手眼,千眼能洞察所有一切有情眾生之根性,千手能救渡所有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