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危機,化險為夷

李昭慶

我在清晨時夢見家母往生了,當我醒來後,因為覺得這個夢境很不吉利,所以心裡不是很舒服,只是依照我以前觀念的解讀,夢境與現實是相反的,因此我認為這個家母往生的夢境,其實是表示家母反而會長壽,故我後來對這個夢境不以為意,最後只是大概跟弟弟說一下夢境內容。

但是我弟弟後來竟然又把這個夢境跟我妹妹桂華說,桂華聽了後,覺得我今年犯太歲,加上年齡又逢九,容易招來厄運,因此這個夢境可能代表什麼跡象,所以我才向禪寺詢問:這個夢境是不是代表我母親或是我於近期內有劫難障礙?同時也向毘盧觀音佛祖請示化解的方法。

後來菩薩指示我的夢境,的確是代表我母親和我近期內有劫難障礙,而最後請示到的化解方法是要燒化以及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啟建法會前,的確接連「多日」心裡都感到混亂,容易胡思亂想,且身體方面也有諸多不適,如頭部丶肩頸等,而就在法會圓滿日當天下班時(因疫情原因,我未親自從高雄北上禪寺參加法會),我自己從公司騎樓下的殘障坡道騎車下來,當時我為了閃避一台汽車而向右偏,結果我的右腳踝部竟然就這樣夾在摩托車與坡道之間一路摩擦下去,因此造成腳踝有二處破皮流血。

但我回到家後,連藥都還沒擦,竟然就止血了,而且連原本流的血都乾了,我真的覺得這次的意外,在冥冥之中自有毘盧觀音佛祖的保佑與化解,才讓我能大事化小,而我連日來莫名煩悶的心情,也在法會圓滿後豁然開朗了!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