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知到醒悟的世界

石明于

從小到大,真不知活著是為了甚麼?但在那一次的車禍才讓我徹底地醒悟了!感謝毘盧觀音佛祖的庇佑,竟讓我毫髮無傷!

那是一段怵目驚心的過程,也讓我終身難忘!在二一三年的春天裡,我在上班時因不小心把外褲穿裂,甚感不雅!午餐過後,乃決定返家換裝,於是開車從竹東北上三號高速公路,我開的車子是雪鐡龍C2手排車,一路順風如昔,途經龍潭收費站,過站後即加速前行,那知當速度將達一百公里時車子左前輪突然爆胎!在急速煞車之情況下,車由偏右轉偏左急速撞擊安全島,整車停在島柱前,車前兩輪全毀,車身扭曲,這時我雖安坐駕駛台上,但回首車道,見前駛之車輛一部部呼嘯而過,實屬驚魂!

回神後,詳視狀況,慶幸車毀人安,身體無恙!這時,我才感人生無常,心中感謝諸佛菩薩保佑!更感謝諸護法神從旁協助,讓我毫髮無傷!如此在高速公路上大迴轉能避開後方大小車而未被碰撞,乃何其幸運啊!這時,從皮包裡想到了護佑卡,真是感謝毘盧觀音佛祖的庇護,讓我平安!

每年台北普濟禪寺年初所舉辦的「觀音息災免難大法會」我都有報名參加!因為人生在世難免意外,是否安然實在難測,但由此次之事故,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平時多燒香,好好做人做事,誠心向佛,相信佛菩薩的力量,愛人愛己,期保一生平安,足矣!夫復何求?

感謝台北普濟禪寺毘盧觀音佛祖之慈悲,深和尚之殷殷教誨,愛䕶備至,讓我至深感動!僅以此㳄意外,親身體驗記逑經過,在此分享見證,聊表謝意!我佛慈悲!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供養釋迦牟尼佛獻供大悲懺法會

5 月 4 日(週六) @ 上午 10:00 - 下午 12:00

2024年5月眾姓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5 月 5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年5月善根增長、消災解厄大悲懺法會

5 月 18 日(週六) @ 下午 12:00 - 下午 2:30

2024年6月眾姓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6 月 2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