毘盧觀音佛祖讓我的心更柔軟了

小英

有一次我搭三○七的公車要來「台北普濟禪寺」,在公車上我靜心閉目的在持誦「大悲咒」,途中有一位全身髒兮兮的流浪漢上車,這時原本坐在我身邊的一位小姐剛好離開了坐位,於是這位流浪漢就順勢坐了下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身邊坐的是一位流浪漢,只是一直聞到臭味,張開眼睛一看,才發現身邊坐的是一位流浪漢。

雖然如此,我想到深和尚常教我們的諸佛法語「人生要學習的,不是我們分別境界的好與不好,而是面對境界的好與不好時,內心生起的是什麼樣的見地」。於是我就看著自己的心,是否有所不悅,所以對於流浪漢的陣陣惡臭,也就不以為意,故繼續靜心閉目的持誦「大悲咒」。

此時流浪漢睡著了,他的頭卻靠在我的肩上,當時我並沒有叫醒這位流浪漢,不久後流浪漢醒了過來,我就問這位流浪漢:「你吃飯了沒」,流浪漢說:「妳不要吵我,我現在很不舒服」,我就對流浪漢說:「那我的肩膀可以借你靠一下,沒關係」。

車子到站時,我走到車門口時,發現司機先生一直看著我,我就問司機說:「你有話要跟我說嗎?」司機對著我微笑並豎起大拇指,我也對司機微笑後下車。

有時自己回想起,也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能如此毫無防備的對待一位流浪漢,我之所以會有如此的柔軟心,都是長年聆聽「普濟禪寺」開山方丈 慧深和尚所闡揚「毘盧觀音佛祖」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的濟世精神,讓我隨時沐浴在「觀音法門」的正知正見之中,也讓我們隨時可以鍛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機會,這讓我們真實地將修行與生活結合在一起,感謝這一切的善因善緣。

即將開始的活動

2024清明慎終追遠三時繫念法會

4 月 7 日(週日) @ 下午 12:00 - 下午 3: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藥師寶懺法會

4 月 11 日(週四) @ 下午 1:00 - 下午 3:3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4 月 12 日(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4:00

2024藥師甘露消災解厄慈悲地藏寶懺法會

4 月 13 日(週六) @ 下午 1:00 - 下午 4:00